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比亚迪S6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3-05 14:33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品质汽车》调查过程 

  本次调查共获得了105个有效车主样本,31%的车主进行的是面对面的访谈调查,主要包括天津、河北等地,剩余69%的车主调查主要通过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调查平台进行,涉及海南、广西、江苏、上海、重庆、山东、四川、浙江、山西等地。

  调查时间为一个月。调查执行方为《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的调查团队。

  《品质汽车》的结论  

  2011年5月6日,S6以比亚迪首款SUV车型的身份在长沙上市,首批上市的3款车型包括两款2.0L手动和一款2.4L自动车型。同时,上市之初比亚迪高层作出的“比亚迪S6两年内绝对不会动价格”的承诺也让其在以价格取胜的自主车型市场备受瞩目。在此次调查中,105位比亚迪S6车主给出的满意度分数为86分(满分100分),这一分数也是我们调查至今比亚迪旗下车型取得的最好成绩。《品质汽车》经过综合分析调查问卷、专业测试等论证,得出以下结论:S6的出现既丰富了比亚迪的产品线,也为欲购买10万左右的SUV车型的消费者提供了另一个选择。丰富的配置、亲民的价格、明显提升的外形是助力其登顶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不可忽视的因素,但对于一个自主品牌来说,品牌价值的提升、价廉的基础上继续追求物美无疑是比亚迪在今后需要不懈努力之处。

  销量高歌猛进 品质有所提升

  比亚迪 S6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作为比亚迪品质提升战略实施以来面世的首款车型,S6承载着比亚迪战略转型的无限期望,也被业内看成比亚迪挽回2011年丢失市场的一柄利器。从目前的销售数据来看,S6不负众望,上市半年即实现月销量破万,并蝉联自主单一车型SUV销量冠军。对于负面消息不断的比亚迪来说,S6的成功或许是其2011年向整车市场发出的最强音,市场舆论也因S6的成功和比亚迪对困难的正视在逐渐看好比亚迪。

  S6的外形较比亚迪之前的车型有明显的提升,虽然依然走借鉴路线,但自身的特征也得以呈现,辨识度增强。做工以及用料方面也有所进步,S6杜绝了以往车型内部件边缘缝隙大、有毛刺的现象,达到了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中较高的工艺水平,如果能在内饰中使用软性材质会更显档次。在国内10万元左右的SUV市场中,哈弗、瑞虎和S6颇有些三足鼎立的意味,不过三者均有其过人之处,对于S6来说,出色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和中规中矩的动力会吸引那些喜欢开着SUV在城市里转悠的消费者,而且这部分消费者显然多于开着哈弗去越野的人,所以S6目前取得的成绩是合情合理的,至于销售势头是否能再创比亚迪的“销售神话”,就要看S6自身的表现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