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2-03 09:48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品质汽车》调查过程

  本次调查共获得了113个有效车主样本,48%的车主进行的是面对面的访谈调查,主要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剩余52%的车主调查主要通过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调查平台进行,涉及北京、山西、广东、山东、湖北、辽宁、广西、江苏、浙江、福建、湖南、安徽等地。

  调查时间为一个月。调查执行方为《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的调查团队。

  《品质汽车》的结论

  如果说诞生于1985年,已经历25年7次换代的索纳塔在视觉上仍不能最大限度地迎合消费者的偏好的话,那么第八代索纳塔绝对可以在外形上得到最高分。在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下,新索纳塔的流畅线条如同一股浪潮颠覆着前几代索纳塔留给消费者的印象。在此次调查中,113位第八代索纳塔车主中的九成以上最满意其外形,所有车主为此款车打出了81分(满分100分)的满意度评价。《品质汽车》经过综合分析调查问卷、专业测试等论证,得出以下结论:第八代索纳塔不仅在外观上抛弃了一切索纳塔的影子,在内饰、配置、舒适度上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具备一定的征战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实力。如果能在细节方面继续改善,第八代索纳塔将更加吸引消费者。

  外形成功颠覆 细节有待提升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即使很多人已经看到过第八代索纳塔的所谓谍照,但当一辆实车出现在眼前时,不少人还是忍不住发出了惊叹之声,因为这一代的索纳塔和上一代在外形上实在搭不上边。现代新的家族式设计——流体雕塑的灵感源于将液体的流动性和固体的雕塑感融为一体,在此理念下的第八代索纳塔也因此兼具硬朗与柔美,动静两相宜。T型的中控台也与外形保持了一致的步调,全黑内饰将运动进行到底,上黑下浅的内饰又凸显了豪华。

  第八代索纳塔的定位并不是像帕萨特领驭、凯美瑞、迈腾、新天籁那样的纯商务车,而是偏向家庭用户的、带有一定运动感的高档B级车,这与现代领翔已经完全不同。更加不同的还有第八代索纳塔享受的售后服务,就在新车上市后不久,第八代索纳塔“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在中国中高级汽车市场,这一售后服务承诺成为了同领域的最强音,为消费者的用车带来了更多的保障。就此次调查结果而言,消费者对第八代索纳塔的“华丽转身”已经有了一定的认可,随着北京现代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以及在细节上的精益求精,第八代索纳塔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