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SMART车小问题大 车主无奈状告奔驰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1-30 14:06作者:甄彦编辑:李熙

  因为多次出现熄火、刹车失灵、发动机故障灯常亮而经销商又不能彻底修复故障,并且因此遭遇了交通事故。广州SMART车主刘先生春节前一纸诉状将此车的经销商和奔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两被告退车并进行赔偿。

  早在2011年10月份,车主刘先生就在中国汽车质量网进行了投诉:“2009年购买的Smart经常行驶中熄火,刹车刹不住,对公共安全构成极大危险。新车5000KM时就出现启动困难、着车时声音巨响、车身抖动、发动机转数骤降且极不稳定等现象,6000KM左右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此后情况日益严重,经4S店维修多次,未能解决。” 刘先生在投诉中还表示,Smart车辆故障已经对车主人身安全带来影响。刘先生于2009年就因为刹车失灵发生了追尾事故,后又于2011年10月8日发生了更加严重的交通事故。车主称:由于刹车失灵撞向水泥分隔栏,导致面部、手部、腰部挫伤,汽车损毁严重。

  中国汽车质量网曾与刘先生有过多次交流,刘先生表示,此车的经销商广州龙星行对车辆一共维修过三次。由于自己平时比较忙,多次出现问题后才去维修,所以并非此问题只出现过三次。第一次到广州龙星行维修时只是简单的电脑升级;第二次,工作人员说是节气门脏,清洗节气门后没有多长时间又出现同样问题;第三次维修时工作人员让清洗油路,可是故障现象至今依然存在。

  从去年10月份至今,刘先生多次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留言,期望能够引起企业的重视,但是,“发生事故后广州龙星行及奔驰(中国)一直没有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投诉后也来了几位德国工程师,对车辆进行检查及鉴定,但一直未有回信。”刘先生表示,迫于无奈,自己只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45条规定,以“在保修期内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经营者应当负责更换或者退货”为由,向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要求广州龙星行和奔驰中国彻底检修行驶中熄火、刹车失灵等严重质量问题,并退车以及进行赔偿。

  据中国汽车质量网了解,多位SMART车主遭遇过刘先生提到的熄火故障。很多车主被告知,燃油质量不好是导致熄火的主要原因。对于此解释,刘先生认为根本不能接受,中国汽车质量网也认为,很多品牌都曾经发生过行驶中熄火的一致性故障,但最后都经过召回进行了处理,这证明,从技术上解决熄火问题是行得通的。

  刘先生表示,自己已经购买了其他品牌的车辆,这辆SMART已经不再使用,在打官司的过程中,为了搞清楚原因,他愿意让任何有资质的机构对这辆车进行鉴定,自己就是要搞清楚车辆故障原因。因为这对其他SMART车主而言,将有积极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