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福克斯可能还有更多质量猫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11-28 13:53作者:甄彦编辑:李熙

  11月27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以“召回的代价”为题,报道了部分福克斯在接受2010年5月长安福特发布的召回服务后出现新的质量问题或者安全隐患的情况。节目播出后,福克斯车主在一些相关论坛上反映强烈。车主们普遍质疑,长安福特应对熄火问题的方案是不是真的管用?还有一些车主对召回后引发的诸如刹不住车的后遗症感到担心。

  节目播出后,中国汽车质量网接到多位车主的投诉,除了继续反映低速熄火问题,四川一位车主表示:2010年“二保”时,当地经销商给自己的手动挡1.8T福克斯做了召回系统升级。2011年5月14日,车主驾车沿国道317线由马尔康向成都方向行驶,18时左右在国道317线216KM处时出现事故,路上前方险遇到固定物,刹车突然失灵,造成该车底盘严重受损,正副驾驶室安全气囊弹出。

  车主看完本期节目后怀疑这次事故与召回有关。但据中国汽车质量网通过多方了解,福克斯本次召回主要是提高怠速设定值,而并非改变空燃比数值以提高整体功率,因此,在刹车过程中可能会像稍带油门一样,顶多出现刹车距离变长的情况。而出现完全刹不住车的情况,则应该是另有原因。

  中国汽车质量网接触到了一位曾经在某长安福特4S店做过售后服务的原工作人员,据他透露和分析,完全刹不住车可能与福克斯的真空助力刹车泵的质量不佳有关。因为,类似的索赔或者质量问题以前工作中经常遇到。而且,刹车泵以及刹车分泵出现漏油、渗油质量问题的时间比较容易发生在2年左右。

  而且,根据这位人士的透露,长安福特曾经以内部召回的方式对09款福克斯的刹车油管进行过更换,原因也是这些刹车油管出现了裂缝以及渗油现象。因此,不排除有些车主没有享受到这一服务的可能,或者在更换过程中,由于各地售后人员操作工艺水平不一致,导致刹车油管不够严密,进入了空气,从而影响刹车效果。

  如果这位原长安福特工作人员透露的情况比较准确,我们发现,福克斯刹车泵的易坏时间与福克斯方向机系统容易漏油的时间基本一致,大概都在正常行驶2-3年左右。

  由于央视这期节目提到的3位福克斯车主均源自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案例,我们重新对车主投诉信息进行了梳理,结果发现这三位车主购车的时间距离发生问题的时间都基本上在1年半左右。文章开头提到的四川那位车主,出现问题也是买车后一年多的时间。从时间上看,不能排除刹车泵已经出现了问题。虽然这些车主反映都是在召回后感觉到了刹车方面的变化或者出现的事故,但与召回是否真的有直接关系?我们觉得企业要对此进行认真地分析和研究。

  根据央视的报道,熄火问题彻底解决应该需要更换更多零配件,只靠调高怠速不能根本杜绝。这也成为很多福克斯车主在看完节目后诟病长安福特的原因。我们对这一观点没有进行深入地研究,无法判断是否准确。但既然车主对福克斯的这次召回效果有这么多负面的回应,企业如果等闲视之,显然是不负责任的。

  至于福克斯在一些关键的零部件上耐久性、可靠性差的情况,我们认为,这同样需要引起企业高度重视。一次召回改变的只是一个车型,如果不能从深层次的原因上找到提高产品质量的办法,损害的将是整个品牌甚至企业的命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