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沃尔沃:把对消费者的冷漠进行到底?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8-16 09:32作者:李熙编辑:刘迎

  “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里,沃尔沃汽车的品质值得您信赖”。在沃尔沃汽车的官网上,这句煽情的话令人心动。是的,消费者在购买任何一款汽车产品的时候,都充满了对其的信赖,但这种信赖能否得到对等的回报?不管你信不信,我们从浙江一位沃尔沃S60车主的身上确定体会到了一种感受,那就是沃尔沃汽车可以给予车主北欧天气般的冷漠。

  上周,中国汽车质量网在接到浙江沃尔沃S60车主唐先生的投诉信息后,第一时间通过沃尔沃汽车的公关公司向沃尔沃汽车中国总部进行了转交,我们的想法是,车主新买十几天的车出现十多个质量问题,不符合沃尔沃一贯的品质特征和品牌特性,沃尔沃汽车有关方面肯定会认真处理好消费者的问题。但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号称自己的产品平均寿命达到18年的沃尔沃汽车,在一辆不到3个月就罢工的沃尔沃S60面前竟然无动于衷。中国汽车质量网随即发表了相关评论。我们确信,沃尔沃汽车有关方面也看到了该篇报道,但我们不确定,迄今为止,依然没有任何一位沃尔沃汽车的工作人员主动与车主取得联系,这到底是什么原因?是认为这件事情不值得一提?是企业内部有复杂的程序要走?是因为沃尔沃的产品很少出问题,出了问题不知道怎么处理?或者说,根本就不想管,任凭经销商来处理?

  当然,我们不确定沃尔沃汽车最终会如何对待这件事情,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这件事情如果任凭经销商处理,消费者肯定会陷入无法预料的拉锯战当中。就像青岛的那位被经销商坑骗的XC90车主金先生,16个月过去了,问题都没有解决。

  经销商和沃尔沃汽车拖得起,哪个车主耗得起?唐先生8月15日给我们打电话,再次强烈控诉了沃尔沃汽车的冷漠。他问我们:车子放到4S店已经20多天了,经销商解决不了车子的质量问题,提供一辆代步车总算是合理要求吧?

  毫无疑问,这一要求被经销商确定为不合理。做生意的唐先生可能同很多生意人打过交道,但像当地沃尔沃经销商或者沃尔沃汽车总部这样的“生意伙伴”应该是不怎么遇到过:你花了接近40万元购买他们的产品,出了问题却没有人真正关心你。因此,浙江人唐先生使用了一个词来形容他眼中的沃尔沃:下作。

  沃尔沃汽车被吉利收购,所有人的担心都是这会不会降低沃尔沃的品牌形象。我们现在要说的是,沃尔沃的品牌形象会不会受到伤害跟吉利收不收购一点关系都没有,只跟沃尔沃是不是心里装着消费者有关系。

  令人奇怪的是,我们在沃尔沃汽车的官方网站上可以看到关于产品安全、创新、科技等等丰富多彩的资讯,但惟独找不到沃尔沃汽车的消费者理念。

  我们不确定沃尔沃心里有没有消费者,因为这的确是一个不确定的世界。我们唯一可确定的是,沃尔沃汽车让人失望,这个人不是别人,他是沃尔沃的车主,今天是他,明天可能就是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