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谁给了东风标致漠视车主安全的权利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6-15 13:24作者:甄彦编辑:李熙

  随着东风标致408车主关于熄火的投诉越来越多,我们的心情也越发急切。今天,我们将这几天收集到的有关信息再度转交给了国家质检总局有关部门。面对这总计近120个投诉案例,有关负责人明确表态,将会高度重视。

  但是,与管理部门的态度、与我们的心情、与车主们的愤怒情绪相比,东风标致表现出来的对这件事的冷漠却让人震惊。今天上午,我们对之前已经转交给东风标致公关负责人的70多份投诉熄火案例的车主进行了抽查回访,在10多位被调查的车主中,只有武汉的一位车主近期接到过4S店的电话,了解情况,并提出去店里清洗节气门。而当我们转交这些信息的时候,东风标致公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公司会尽快跟车主联系。

  从上周四转交到今天,正好一个礼拜,东风标致面对时刻为熄火问题担惊受怕的车主们,没有一点雷厉风行的动作,我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给东风标致的时间还不够多,处理的流程还没有全面展开,或者根本就是因为东风标致没觉得这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不就是低速熄火吗,又死不了人,谁让中国的油品不好,洗洗节气门就OK了!

  的确,在我们收到的近120例投诉熄火的个案中,只有一位车主因为熄火出现了交通事故,而且人没有任何伤害。但是,任何一次熄火,给车主心中留下的阴影都是巨大深刻的!

  武汉一位姓刘的车主给我们留言:“自从2010年6月10日买车之后,前前后后熄火7次,全是行驶后在低速行驶时熄火,到4s也就是洗洗节气门,并且在4s的建议下用97号汽油。现在开车时,特别是高速行驶时,总是提心吊胆,怕车熄火。”

  据这位消费者反映,即便是用了所谓高标号的汽油,仍然发生过一次熄火。

  而那位因为熄火遭遇到了交通事故的消费者做了这样的描述:“我的车是2011年1月在福州购买,车开了有8000公里,买了不到半年,已经出现很多问题了,最恐怖的是,车开着突然有死车现象,我的是自动挡,怎么会死车? 车突然停下来,方向盘,油门,所有东西都不能动,方向盘是左右不能动,好像卡死一样,这个现象已近出现3次了,真的很危险,我昨天在高架上突然有这个现象,车被撞了,还好人没有事,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的话真的不敢想象,4S店也回答说遇到过这方面的问题,但是不准备召回。这样的车怎么敢继续开?”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这样一位遭遇到了交通事故的车主,在事情过去以后,迄今为止也没有接到任何一位跟东风标致有关的工作人员的电话。

  我们不知道,面对车主们的担心甚至恐惧,东风标致如何能够沉得住气?我们从质检总局召回处了解到,迄今为止,东风标致从来没有就熄火问题与他们进行过沟通,而东风标致是非常清楚的,质检总局有关部门已经在注意408的熄火问题。不解释不沟通,我们想,这应该不会是东风标致漠视政府管理部门啊,或许我们可以这样解释:东风标致确实没有在心里重视熄火这件事情!

  所有开过车的人都知道,在正常行驶过程中,任何的一次分心或者意外,对驾驶者或者行人来说都有潜在危险,如果突然熄火这种事情都不能引起制造者完全足够的警觉,我们真的要对企业的商业道德打上一个问号了!是的,你可以不用关心我们这样一个小网站的影响力,可以不在乎政府部门怎么做,但至少,你应该给那些有名有姓、有血有肉的消费者一个交代、一个歉意、甚至是一个安慰吧?!

  关于熄火的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明立场,原因的确很复杂,当然也不排除油品的问题,但是,面对4S店用油品质量来搪塞熄火,我们只有一个问题想问,在中国土地上行驶的从奥拓到奥迪的各种档次的车型中,请再找出几例像408这样大面积发生熄火问题的车型,如果能再找出超过3例,我们将对408的熄火现象永远闭嘴!

  我们不是管理部门,不是专业技术部门,我们当然无权对东风标致如何处理熄火问题指手画脚。我们只想说,窥一斑知全豹,车主是衣食父母,面对大家已经遭遇的因为你的产品带来的伤害、恶心、愤怒,一个企业无论如何也不能无动于衷,否则,就只能让人寒心、失望。正像一位消费者说的那样:东风标致408可以不召回,但是,你的油路设计使得众多车主需要经常清洗节气门,这笔费用能不能东风标致终身承担?如果东风标致能够有一些这样的善意释放,我们认为,至少也能展现出一点什么令人欣慰的东西来。

  好吧,如果东风标致还不想做点什么,那我们再转述几位近期发布投诉信息的车主的留言,看看能不能打动东风标致管理者“冷静”的心灵:

  “车辆在1万公里前还没有发生过自动熄火问题。1万公里后,偶尔出现过几次在等红灯、过减速道时自动熄火。开始我还以为是冬天天气冷引起的。从今年3月份,二次保养后,熄火问题更加频繁的发生。有好几次是由于堵车,车行驶速度慢,车在路中间熄火了,真的很危险。二次保养后到现在出现低速自动熄火有几十次了,有时候一天就能出现好多次。吓的我现在都不敢开408了。”

  “我去年11月靠自己工资积累,买了标致408型2.0自舒适版,今年6月3日晚23点45分路上突然熄火,ABS灯亮起,当时油门、刹车失去作用。立即拨打江西东富24小时路救电话无人接听,后自己重新点火恢复。此事发生后心里非常害怕,当时一夜未眠,现在开车非常小心,不敢超过40码,跑高速变为泡沫,在高架桥上开车更是唯恐从桥上飞出,心里非常抑郁。现在一般没事,也不想再开408了。”

  “行驶4000公里时,一次在十字路口启动后行驶到路中央,突然自动熄火,刹车不管用,方向盘转不动,吓一身冷汗,幸亏车速低,路上车少,没有发生事故。如果是在高速路上,后果不堪设想。后来一启动车就担心路上熄火,造成严重的心理障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