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东风标致408疑存安全隐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5-31 10:14作者:铜仁编辑:李熙

  冷车、低速、正常行驶、甚至是在高速路上都容易出现熄火的现象。东风标致408自动挡型号的众多车主近日在参加《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的调查时表示,他们认为这款车存在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应该引起企业的足够重视。

  作为国内首本汽车质量评价杂志,《产品可靠性报告》每月都会针对1~2款上市超过半年的新车型进行包括可靠性、舒适性等要素在内的车主调查。东风标致408于2010年1月上市,作为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了一款中级车,408一面世就因为空间大、性价比较高、外形时尚等优势获得中国消费者青睐,2010年共售出超过4万辆。然而,《产品可靠性报告》在对172名408车主进行调查后发现,这款车的车主满意度较低,有接近一半的车主抱怨408空调制冷效果非常差,变速箱异响、水泵容易出现故障等也都是车主反映较多的可靠性问题。而最让车主感到担心的是,东风标致408的熄火问题较为严重,有的车主甚至在高速路上遭遇过类似问题。表示遇到过熄火问题的车主占到了被调查样本的6.3%。所有熄火问题都发生在自动挡型号上面。

  车主表示,在熄火问题发生后,4S店处理时通常会清理发动机电子节气门体积碳,但此举并不能根治问题发生。有专家表示,408的熄火情况与备受瞩目的2009款福克斯熄火门事件非常相似。2010年5月,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宣布对部分2009款福克斯进行召回时,阐明的理由就是由于受到电子节气门体积碳的影响,发动机的标定软件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在特定的低速低负荷下熄火。而在较为高速的情况下发生熄火,问题的成因或许更为复杂。

  据《产品可靠性报告》了解,福克斯被召回后,厂家提供的解决方案效果并不非常理想,很多车主的问题都没有解决。究竟是使用油品的质量问题,还是发动机标定软件需要升级,抑或是其他原因,遇到过熄火问题的车主在参与《产品可靠性报告》调查的同时也向中国汽车质量网进行了投诉,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以免产生安全问题。

  6月5日出版的《产品可靠性报告》将完整刊登此次针对东风标致408车主的调查报告。如有408车主也遇到过熄火问题,还可以继续通过中国汽车质量网(www.12365auto.com)反映情况。经过核实的车主投诉信息都将及时转交给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等有关部门,以推动对问题的解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