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比亚迪G3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3-07 15:1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品质汽车》的调查过程

  在比亚迪G3的调查中,我们共获得了78个有效车主样本,47%的车主调查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涉及地区为北京、天津等地;其余53%的调查主要通过网络以及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调查平台进行,覆盖地区为深圳、山东、浙江、广东等省市。

  此外,全部调查时间为1个月。调查执行方为《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的调查团队。

  《品质汽车》的结论

  2009年10月上市的G3作为比亚迪品牌的新车型,在产品定位、配置水平以及设计上都较F3有了很大的提升。不过,重新设计的车头和车尾虽然让G3看上去更时髦和气派,但在车型的结构上依然有着丰田的影子。在配置上,G3的配置比较丰富,可谓是兼顾了科技和面子。但是,成为G3车主的消费者期待的是比亚迪G3实实在在的质量提升和可靠性的提高。也正是基于此,参与调查的车主们为G3打出了78分(满分为100分)的满意度评价。《品质汽车》经过综合分析调查问卷、专业测试以及多方论证,得出以下结论:作为一款定位更加高端的车型,仅仅依靠大量配置的堆砌来营造高档的感觉略显初级。如果从性价比方面来说,G3值得考虑,但在产品的基本素质如质量和可靠性方面,我们并不向消费者推荐这款车型。

  配置丰富 品质欠缺

  比亚迪G3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说到比亚迪,就不得不提到一个车型F3,尽管在问世之初就饱受抄袭的质疑,但市场的火爆还是让比亚迪赚得盆满钵满。作为与F3同平台的另一款家用紧凑型车,G3是比亚迪G系车型和A3渠道网的开山之作。G3的外观更加大气、时尚,车舱内也更加宽敞,多项只有在更高级别上才能见到的装备也被“移花接木”到了G3上,让消费者大呼过瘾。只是,作为提升自身形象的G3,在外形上仍有着合资品牌车型的影子,而且内饰做工的精致度也还有待提高。整车质量和可靠性方面,虽然全系标配的无钥匙启动系统等高科技装备吸引了不少眼球,但消费者在拥有G3后却仍然受到小毛病不断的困扰。毫无疑问,豪华、丰富的配置只能为产品的性能锦上添花,汽车本身的可靠性才是根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