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有差距 有领先 帝豪EC7调查结果很意外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11-04 11:54作者:赵庭锐编辑:李熙

  我刊本月对于帝豪EC7的调查结果非常令人意外,国产自主品牌汽车的质量一向遭人诟病,在本次调查中却有80%车主认为质量很好甚至非常好,我们为此结果感到欣喜。

  发动机最受赞赏

  对于一辆车的核心部件——帝豪的发动机得到了车主普遍的赞誉,一是性能卓越可靠,而是油耗经济性高。EC7的1.8升发动机的确值得说道说道。这款代号为JL4G18的发动机完全是由吉利自主研发的,为了研发这款发动机吉利耗时长达3年,仅这一点就已经值得称赞。

  另外,这款发动机在国内也创造了很多“第一”,“第一台国产的全铝发动机”、“第一台在国内采用塑料进气歧管的发动机”、“第一台采用CVVT技术的国产发动机”等等。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数据也非常抢眼,103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172N.m/4100rpm的最大扭矩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处于领先地位,而且57.2kW的升功率更是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

  除了强劲的动力,由于使用了CVVT技术,发动机的油耗也被控制在非常合理的水平。低油耗的功臣除了发动机以外,来自于比利时Punch公司的VT2型CVVT变速箱也功不可没。众所周知,CVT变速箱提供的是真正的无级变速,对于动力的传输比传统的自动变速箱更加顺畅平滑,动力损失小,传动效率高,从而也更加节省燃油,CVVT变速箱甚至比手动变速箱的油耗还要低9%。

  车内的空气质量是困扰很多新车车主的一大问题,很多合资品牌甚至进口品牌的新车车内空气质量都存在一定问题,遭到过很多用户投诉,有某些看似内饰做工精细的车型,实则是使用了过多的胶水粘合缝隙,虽然看起来显得精细,但过多胶水或粘合剂的使用的后果是直接造成车内空气严重污染。在受访的车主中,有高达93%的车主没有感觉到帝豪EC7车内有异味。可以看得出来,虽然帝豪的内饰做工还有提高的空间,但至少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值得肯定。

  转向和兼容的问题

  在本次帝豪车型的调查中,用户对于转向机问题的反应非常集中,其中大部分来自于帝豪EC7的转向机异响问题。转向机异响故障的成因其实非常多,常见的原因一般是转向助力泵、转向柱和转向球笼等发生故障。

  通过参与本次调查的用户反馈,帝豪EC7的转向机故障多是由于转向间隙过大,经过4S店的重新调整,多数可以解决异响问题。而对于网上传言EC7的转向机异响问题是源于前避震器上座也就是平面轴承的设计缺陷,我们并没有得到相关的证据,故不能验证此说法的真实性。

  另外,需要提醒用户注意的是,不管对于何种车型,只要是带有助力系统的转向机构,在转向时都不宜持续将方向盘打死,而是在打死时需要略微向回转动方向盘,以免因方向盘打死时间过长而将助力泵烧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对于一款售价不到10万元的车型来说,帝豪的配置可以说是相当地丰富,其中很多部件来自于国际知名品牌的供应商。比如仪表总成和CD机都是来自于德国的西门子,倒车雷达来自于意大利的科波博莱,轮胎是来自新加坡的佳通,仅从这些配置的品牌来看,帝豪EC7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

  当然,在一款新车上,过多来自于不同供应商的配件显然也会出现“兼容”上的问题,比如对于来自美国李尔的座椅,用户的满意度就不太高。由此可见,一款好车绝不简单是名牌零部件的堆砌,更重要的是对于用户反馈意见的收集分析,从而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供应商,同时要注重零部件的自主研发、生产能力,对于一款真正的好车来说,这条路早晚要走。

  满意并非没有问题

  帝豪作为吉利汽车向中级车市场进军的独立品牌,EC7这个头炮就打得很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这个结果是不是说帝豪的品质可与合资品牌平起平坐了呢?当然不是,在某种程度上说,用户对于自主品牌汽车的“容忍度”通常要比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大得多,对于自主品牌,人们往往给予更多的宽容和爱护。

  举个例子说,同样的问题同时出现在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以及进口品牌上,进口品牌车主的反应肯定是最激烈的,合资品牌次之,因为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进口品牌和合资品牌的价格高、牌子硬,同样质量也应该最过硬,有些在价格低廉的自主品牌上出现的问题如果出现在合资和进口品牌上,车主自然无法接受。

  所以,话说回来,消费者之所以对自主品牌的质量表示满意,并不能说自主品牌就真的没有问题,更多的因素是出于消费者对于本土汽车品牌的爱护和包容,所以,自主品牌应该理性和客观地看待这个调查数据,面对消费者的“呵护”,更应该不断改进产品,以慰用户的“偏袒”之情。来源:《品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