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14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六个月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8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3万余个。

  调查周期:2022年4月1日-2022年4月30日

  有效问卷:103份

  缤智是广汽本田旗下的小型SUV,其凭借着时尚的外观、灵活多变的空间以及强劲的地球梦动力系统,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城市SUV的需求,并获得了良好口碑。如今,广汽本田缤智已经进化到了2022款,新车无论从配置、售价还是用料等方面,都愈发成熟。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车主反映,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在油耗和动力方面广受好评,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车内静音性存在优化空间。

  在收集到的103份有效问卷中,根据车主对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在车型基本面、驾乘感受、使用成本以及质量可靠性、售前/售后服务方面给出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的综合得分为84分,基本达到了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男性用户较多 首次购车用户占比高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在参与调查的103位广汽本田缤智车主中,89.7%为男性,10.3%为女性,可见对于缤智尽显都市美感的外观设计,受到了更多男性消费者的喜爱。此外,从年龄分段来看,26-30岁之间的车主占比最多,达到35.7%;18-25岁之间占比为26.8%;31-35岁之间占比为21.7%;36岁以上车主占比为15.8%。其中,首次购车用户占比最多,超过了七成。由此不难看出,购买广汽本田缤智的多为年轻消费人群,且大多为人生中第一辆车。

  二、车型基本面:颜值和内饰布局深受车主喜爱

  外观方面,广汽本田缤智将SUV的力量感和轿跑车的时尚感完美融合,演绎出更具艺术性的设计美感。前脸羽翼式LED前大灯搭配家族一体式镀铬前格栅,视觉效果气势如虹,并且拥有着极高的辨识度。此外,隐藏式后门把手和熏黑17英寸轮圈造型,也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的追求。在此次调查中,有56.3%的车主对广汽本田缤智的“外观设计”给出了肯定评价,另外有16.2%的受访车主对其“装配工艺”表示满意。

  而在针对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内部情况的调查中,有28.6%的车主认为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在“内饰布局”方面表现出色。广汽本田缤智的内饰主要以实用性为主基调,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易于驾驶者上手操作,同时没有像造车新势力那般花哨的设计,一切功能使用起来都非常顺手,哪怕是新手也能很快地适应这台车。另外,本田在空间方面向来是拿手好戏,其虽然定位小型SUV,但却有着越级般的乘坐空间水平,加之丰富的储物槽设计,得到了24.5%的车主对“储物空间”的肯定。

  总体来看,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外部和内部的综合表现达到了车主的预期,分别有21.5%和62.8%的车主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而15.7%的车主表示一般,无“不满意”评价。

  三、驾乘感受:加速表现令人满意

  在衡量一款车型驾乘感受如何时,每个人所看重的部分不尽相同。在此次调查中,有53.2%的车主表示驾驶和乘坐感受兼顾,侧面也说明了车主在选购广汽本田缤智时比较看重它的全方位表现。另外还有25.2%和21.6%的车主分别看重乘坐感受和驾驶感受。

  动力方面,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仅提供1.5L地球梦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在广汽本田旗下多款车型上有所装备,并且这套动力总成也使用多年,可靠性方面无需担心。驾驶方面,这台发动机中低转速扭力表现不错,提速的感觉很爽快,加之小巧的车身,在城市内行驶可谓游刃有余。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将针对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在加速性能、转向性能、制动性能、静音性、舒适性以及功能性这6个方面进行驾乘感受满意度调查。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加速性能”、“制动性能”以及“转向性能”给出了较高评价,但也有部分车主认为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在“静音性”和“功能性”方面还有可提升空间。

  在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驾乘感受的综合评价中,给出“满意”评价的受访车主占比最高,为56.7%,9.7%的车主表示“非常满意”,20.4%车主表示“一般”,13.2%车主表示“不满意”。

  四、使用成本:养护费用合理

  作为一款家用代步车,广汽本田缤智的售价区间比较合理。在调查过程中,有89.3%的车主认为自己的购车价格合理,达到了心理预期。而在购买车辆后,后期的使用成本高低成为车主最为关心的话题。

  在本次针对车辆油耗的调查中,有93位车主表示该车的百公里油耗仅在8L以内,10位车主则表示该车的百公里油耗在8-10L以内。此外,所有车主均表示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的维修/保养费用符合预期,在合理范围内。

  对于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使用成本的总体评价中,参与调查的车主给出了相对客观的评价,选择“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分别为27.9%和53.6%,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18.5%,没有车主明确表示“不满意”。

  五、质量可靠性:异响和抖动问题相对较多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接收到的103份有效问卷中,有40份问卷显示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占比不到四成。

  在这些出现非人为故障的车辆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1000-3000公里的占比最高,为50.8%。而对于出现故障时间段的调查结果显示,有58.6%的车主表示车辆在购车3-6个月便出现了故障。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发动机出现非人为故障的占比相对较高,这也体现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调查结果中。经调查发现,车主对于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的抱怨大多体现在“异响”方面,部分受访车主反馈车辆存在“发动机异响”问题。

  尽管有部分车主对于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在质量可靠性方面存在抱怨,但依旧给出了相对客观的评价。其中,分别有52.6%和38.2%的车主给出了“满意”和“一般”评价,仅9.2%的车主表示“不满意”。

  六、售前/售后服务:销售承诺不兑现情况居多

  车辆在销售和后续保养过程中,消费者的角色也从准车主转变为车主,在这期间与汽车经销商的接触是最频繁的。因此,汽车经销商售前/售后服务的质量和专业性,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乃至后续保养车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本次针对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售前/售后服务的调查中,所有车主的保养渠道均选择了“授权4S店”。此外,在接到的103份问卷中,有15份问卷显示车主遭遇过售前/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占比约为14.6%。

  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车主对于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在售前/售后服务的抱怨多集中在“承诺不兑现”方面,这一点也体现在“车辆售前/售后服务存在的具体问题”中。其中,“销售承诺不兑现”问题占比最高,同时还有部分车主表示广汽本田缤智存在维修“操作不规范”的情况。

  不过,在售前/售后服务总体评价中,接受调查的车主还是给出了相对客观的评价,其中认为“满意”的车主占比为74.4%,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18.1%,仅有7.5%的车主明确表示“不满意”。

  总评:

  广汽本田缤智凭借着都市年轻的外观深受广大消费者所喜爱,并且1.5L地球梦发动机低扭十分充沛,车辆提速较快。从此次针对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最满意”项目的调查结果来看,“外观”成为满意最高的选项,占比高达22.5%。而在“最不满意”的调查选项中,有15.5%的车主对于驾乘感受有所抱怨,认为车内静音性有待加强;另外还有12.4%和10.4%的车主对于“质量可靠性”和“售前/售后服务”表示出了不满。不过就整体调查结果而言,2022款广汽本田缤智各方面表现都能满足消费者日常代步所需,有超过六成的车主表示换车时还会考虑广汽本田品牌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