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21款一汽-大众奥迪A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3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六、售前/售后服务:“承诺不兑现”和“服务收费”问题较多


  车辆在销售和后续保养过程中,消费者的角色也从准车主转变为车主,在这个期间与汽车经销商的接触是最频繁的。因此,汽车经销商售前/售后服务的质量和专业性,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乃至后续保养车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本次针对2021款奥迪A3售前/售后服务的调查中,所有受访车主的保养渠道均选择了“授权4S店”,反映出车主对于奥迪品牌经销商的信任度较高。不过,在接到的113份问卷中,有66份问卷显示车主遭遇过售前/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占比约为58.4%。

  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车主对于2021款奥迪A3在售前/售后服务的抱怨多集中在承诺不兑现和服务收费方面,这一点也体现在“车辆售前/售后服务存在的具体问题”中。部分车主认为2021款奥迪A3在售后服务中存在“销售承诺不兑现”、“变相收费”等问题。

  在售前/售后服务总体评价中,接受调查的车主还是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的车主占比为5.8%;认为“满意”的车主占比为40.1%;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36.6%,还有17.5%的车主表示“不满意”。

  总评:


  全新奥迪A3采用了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运动化的造型设计,并且搭载了领先同级的智能科技配置,综合产品力表现不俗。从此次针对全新奥迪A3“最满意”的调查结果来看,外观成为满意度最高的选项,有28.6%的车主认为车辆的外观设计时尚运动,另外还有26.6%的车主对性价比表示肯定。而在“最不满意”的调查选项中,分别有20.8%和19.5%的车主选择了质量可靠性和售前/售后服务,可见全新奥迪A3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还有一定进步空间。整体来看,全新奥迪A3综合表现达到了车主的预期,有71.6%的车主表示换车时还会继续考虑奥迪品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