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21款第三代哈弗H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1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六个月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5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调查周期:2021年3月1日-2021年5月31日

  有效问卷:110份

  哈弗H6无疑是一款具有传奇色彩的车型,自2011年8月25日上市以来,时至今日,哈弗H6历史累计销量早已突破300万辆,而“十年十冠”的史诗级销量成绩,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恐怕也再难有来者。2020年8月,这款传奇车型迎来换代,由内而外焕然一新。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车主反映,2021款第三代哈弗H6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水平等方面广受好评,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该车存在“异响”问题,同时售后/售前服务方面也存在一些不足。

  在收集到的110份有效问卷中,根据车主对2021款第三代哈弗H6在车型基本面、驾乘感受、使用成本以及质量可靠性、售前/售后服务方面给出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2021款第三代哈弗H6的综合得分为86,达到了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中年男性车主居多 首购用户占比超七成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参与调查的110位2021款第三代哈弗H6车主中,绝大部分为男性,占比高达94.5%。可见像这类面向家用定位的SUV车型,男性消费者的占比明显要比女性更高。此外,从年龄分段来看,18-25岁的车主占比约为2.7%;26-30岁之间的车主占比约为5.5%;31-35岁之间车主占比约为16.4%;36-40岁车主占比最高,达到31.8%;41岁以上的车主占比之和为43.7%。其中,有超过七成的车主是首次购车,二次购车的车主占比约为15.5%。通过调查不难发现,2021款第三代哈弗H6的受众群体大多为中年男性消费者,且多为首次购车用户。

  二、车型基本面:外观设计满意度最高

  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重心比较高,低视角看过去高大威猛,显得很有气势。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有高达47.3%的车主表示对于第三代哈弗H6的外观设计感到满意,新车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相较老款车型在设计及工艺方面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得益于此,有25.5%的车主对于新车的装配工艺表示肯定。

  而在针对2021款第三代哈弗H6内部情况的调查中,“内饰布局”及“车内视野”成为了参与调查的车主普遍感到满意的两个方面,占比分别为30.9%和19.1%。哈弗H6定位紧凑型SUV,得益于高大的车身以及较高的坐姿,因此车内视野相当开阔。内饰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布局结构,着重强调简约风格以及营造科技感。相较老款车型,第三代哈弗H6的内饰品质感有着显著提升,做工及用料都找不出任何槽点,整体表现在同价位车型中属于第一梯队。

  总体来看,2021款第三代哈弗H6的外部及内部配置表现均基本达到了车主预期,表示“非常满意”的占比为9.1%,表示“满意”的车主最多,达到了54.4%,仅有1.8%的车主明确表示“不满意”。

  三、驾乘感受:乘坐感受满意度最高

  在衡量一款车型驾乘感受如何时,每个人所看重的部分不尽相同。在此次调查中,有44.5%的车主表示看重这款车型的乘坐感受,侧面也说明了车主在选购哈弗H6时,在驾乘舒适性方面普遍都有着很高的期待值,这也与其产品定位十分相符。

  第三代哈弗H6基于柠檬平台打造,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整体调校偏软,比较侧重舒适性表现。不过,得益于全新平台以及轻量化材质的使用,第三代哈弗H6在尺寸提升的前提下,车重相比现款车型反倒减重了超过100kg。除减轻的车重外,第三代哈弗H6的车身重心也得到了下调,此举对于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表现无疑会产生一定帮助。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将针对2021款第三代哈弗H6在加速性能、转向性能、制动性能、静音性、舒适性以及功能性这6个方面进行驾乘感受满意度调查。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功能性”和“舒适性”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不过也有部分车主表示第三代哈弗H6在“转向性能”以及“静音性”方面仍存在提升空间。

  在2021款第三代哈弗H6驾乘感受的综合评价中,参与调查的车主给出了客观的评价,有近六成的车主表示“一般”,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占比之和为39.1%,仅有1.8%的车主明确表示“不满意”。

  四、使用成本:满意度较高

  目前在售的第三代哈弗H6车型配置选择相当丰富,虽然是全新车型,但终端市场已经开始有所优惠,在调查过程中,有约72.7%的车主认为自己的购车价格合理,符合心理预期。而在购买车辆后,后期的使用成本高低成为车主最为关心的话题。

  在本次针对车辆油耗的调查中,大约有五成的车主表示油耗基本维持在8-10L,还有11.8%的车主表示油耗在8升以内,大部分车主认为该车的油耗表现符合预期。此外,在参与调查的110位车主中,有61.8%的车主认为第三代哈弗H6的维修/保养费用符合预期,在合理范围内。

  在2021款第三代哈弗H6使用成本的总体评价中,参与调查的车主给出了相对客观的评价,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分别为10.9%和27.3%,还有49.1%的车主表示“一般”,仅有12.7%的车主明确表示“不满意”。

  五、质量可靠性:“异响”问题相对较多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接收到的110份有效问卷中,有39份问卷显示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

  在这些出现非人为故障的车辆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500公里以内的占比最高,为69.1%。而对于首次出现故障时间段的调查结果显示,逾五成车主表示在购车1个月内车辆便出现了故障;购车1-3个月内出现首次故障的车主占比为23.6%;购车3-6个月出现首次故障的车主占为20.9%。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转向系统出现非人为故障的占比最高,这一点也体现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调查结果中。经调查发现,车主对于2021款第三代哈弗H6“异响”问题的抱怨相对集中,主要体现在“转向系统异响”方面。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在受理的有关第三代哈弗H6的投诉中,除上述问题外,有关车身附件及电器方面的问题也比较多,多为“电瓶故障”、“车载互联故障”以及“影音系统故障”。

  尽管部分车主对于2021款第三代哈弗H6的一些问题有所抱怨,但大部分参与调查的车主对于其质量可靠性依然给出较为客观的评价。其中,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最多,为53.6%;明确表示“不满意”的车主占比为23.6%。综合来看,2021款第三代哈弗H6的质量可靠性表现中规中矩,消费者满意度总体看来并不高。

  六、售前/售后服务:问题反应并不集中

  车辆在销售和后续保养过程中,消费者的角色也从准车主转变为车主,在这个期间与汽车经销商的接触是最频繁的。因此,汽车经销商售前/售后服务的质量和专业性,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乃至后续保养车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本次针对2021款第三代哈弗H6售前/售后服务的调查中,所有车主的保养渠道均选择了“授权4S店”,侧面也反映出车主对于哈弗品牌经销商的信任度较高。不过,在接到的110份问卷中,有32份问卷显示车主遭遇过售前/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占比为29.1%。

  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车主对于2021款第三代哈弗H6在售前/售后服务的抱怨多集中在服务态度和服务收费。在“车辆售前/售后服务存在的具体问题”中,部分车主认为第三代哈弗H6在售后服务中存在“不解决问题”、“多次返修”以及“与宣传不符”等问题。

  尽管有部分车主对于2021款第三代哈弗H6在售前/售后服务方面存在抱怨,但依旧给出了相对客观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的车主占比仅有7.3%,反而是认为“不满意”的车主占比最高,达到了41.8%,给出“一般”评价的车主也不少,占比为31.8%。通过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大多数受访车主认为2021款第三代哈弗H6的售前/售后服务方面存在不足。

  总评:

  哈弗H6绝对是哈弗品牌旗下当仁不让的明星产品,第三代车型基于柠檬平台打造,在设计、配置以及品质感等多个方面,相较老款车型都有着显著提升。从此次针对2021款第三代哈弗H6“最满意”的调查结果来看,“性价比”成为了满意度最高的选项,同时还有22.7%和20%的车主分别对车辆的“外观”和“配置水平”表示肯定。而在“最不满意”的调查选项中,有33.6%的车主对“售前/售后服务”表达了不满,认为哈弗品牌在该项目上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总体来看,2021款第三代哈弗H6的表现能够令多数车主满意,有超过七成的车主表示未来换车时会优先考虑哈弗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