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9款吉利嘉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25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调查周期:2019年12月1日-2020年2月29日

      有效问卷:103份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开放,家庭用车的需求也发生着很大的变化,最明显的地方就在于家用MPV已逐渐兴起。与传统MPV相比,家用MPV有着非常年轻的外观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同时多变的灵活空间也满足了家庭多样化的用车需求,吉利嘉际便是众多家用MPV其中之一。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车主反映,吉利嘉际确实在外形以及内部功能上颇受认可,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该车在车身附件及电器以、发动机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影音系统故障,发动机故障灯亮等。

  综合参与调查的103位车主对吉利嘉际在产品可靠性、驾乘舒适度和养护成本等方面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吉利嘉际的综合得分为83分,达到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二次购车的中年男性居多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在参与调查2019款吉利嘉际的车主中,男性比例高达87.6%,女性仅为12.4%。其中从年龄分段来看,31-35岁占比最高,达到了50%。26-30岁以及36-40岁占比相同,均为18.8%。此外,有18.8%的车主为首次购车,而第二次购车的车主占比最高,为62.5%。由此可见,在众多购车人群中多以中青年家庭用户为主,他们当中大部分已经处于“上有四老、下有儿小”的阶段,因此选购一台符合全家人出行的MPV也成为了务实之选。

  二、外观满意度评价:绝大数消费者表示认可

  2019款吉利嘉际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回纹前格栅搭配V字形镀铬饰条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极具张力。前大灯则采用了“流星之翼”设计,为前脸勾勒出精致动感的视觉效果。嘉际的尾部造型非常饱满,横贯车尾与两侧尾灯相融的镀铬饰条有效提升了层次感。此外1909mm的车宽以及2805mm的轴距也尽可能扩大了内部乘坐空间。因此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绝大多数车主都对吉利嘉际时尚的外观表示了认可。

  总体来看,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2019款吉利嘉际外观给予了肯定评价。其中,给出“非常满意”评价的占比为6.3%,“满意”的评价占比有75%,而表示“一般”的占比仅18.7%,暂未收到不满意评价。

  三、内饰满意度评价:造型和配置水平是亮点

  在此次问卷调查中,对于嘉际内饰部分我们也进行了专项调查,结果令人满意。在接收到的103份有效问卷中,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认为嘉际的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水平非常出色,其中认为造型设计出色的消费者占比为27.9%,配置水平占比为25.6%。吉利嘉际的内饰采用了“Full-Vison”环抱式设计,对称式中控台上部采用软质材质包裹,而下部则为银色饰板以及钢琴烤漆材质,彰显精致感,因此对认为颜色搭配以及材质做工满意的消费者均占比16.3%

  此外,12.3英寸中控大屏内部搭载了GKUI吉客智能系统,内部可提供高德地图、语音控制、喜马拉雅电台、社交娱乐等功能。另外,在基于4G网络情况下,用户还可以在线下载主题样式,可玩性十足。

  在本次调查中,对于吉利嘉际内饰部分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超过了八成。表示“一般”评价的占比为12.5%,而表示“不满意”评价的仅有6.2%,可见绝大多数车主对嘉际内饰部分的满意度还是非常高的。

  四、驾乘舒适性:座椅布局灵活动力选择丰富

  吉利嘉际全系配备了真皮座椅,其包裹性和支撑性均让认满意,而六座以及七座车型可选也丰富了我们用车需求。吉利嘉际的悬架则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调校明显偏向舒适性,正常驾驶时,能给车辆强有力的支撑。此外,除1.5T手动以及1.8T车型外,其余车型还搭载了车载净化控制器、PM2.5过滤、负离子发生器,使得车内空气得到了保证。

  本次驾乘舒适性满意度调查共分为8个方面,分别为空调、车内噪音、音响、悬架软硬、车内空气、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和座椅。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车内噪音、车内空气、乘坐空间以及座椅给出了较高的评价,由此可见多元化的座椅布局以及宽裕的空间为该车增色不少。

  在吉利嘉际驾乘舒适性的综合评价中,认为“非常满意”的车主占比为12.5%,“满意”评价占比为50%,“一般”评价为37.5%,暂未收到不满意评价,可见大部分车主对于嘉际无论是行驶质感还是乘坐舒适度均表示认可。

  五、养护成本:超半数车主表示满意

  由于2019款吉利嘉际搭载多种动力组合,分别为 1.5TD+48V轻混、1.5TD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1.8TD三种动力总成,其中1.5TD+48V轻混车型最大马力140kW,最大扭矩300Nm。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则由1.5TD发动机、电动机和容量为11.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而成,综合最大马力190kW,峰值扭矩385Nm。1.8TD涡轮增压发动机燃油版车型,最大马力135kW,峰值扭矩300Nm。由此可见,无论是限购城市还是非限购城市,消费者均可买到自己心仪的车型,此外,1.5T车型还采用混动以及轻混系统,这也使得我们的用车成本进一步降低。

  在本次调查结果中,有37.5%的车主表示油耗在8升以下,有62.5%的车主表示油耗在8-10L之间,这样的油耗数据对于一款家用MPV来说是非常优秀的。

  在车辆保养渠道调查项目中,所有车主均选择了授权4S店。此外,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有75.7%的人认为吉利嘉际的保养费用符合预期,在合理范围内。另有24.3%的车主认为保养费用较高。而在养护成本的总体评价中,表示“非常满意”以及“满意”的车主已超过五成,而表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43.4%,且并未收到不满意的评价。

  六、产品可靠性: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相对较多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接收到的103份有效问卷中,有54份问卷显示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占比超过五成。

  在这些出现非人为故障的车辆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5000-10000公里的占比最高,达到了33.4%。而对于首次出现故障时间段的调查结果显示,有50%的车主表示车辆在购车6-12个月出现了故障,而购车在3-6个月占比也达到了31.1%。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车身附件及电器出现非人为故障的占比最高,多达46.3%,这一点也体现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调查结果中。经调查发现,2019款吉利嘉际“自定义”问题的占比最高,其中的大部分车主抱怨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方面,部分车主反馈嘉际的影音系统存在一定问题。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在接到的2019款吉利嘉际的投诉中除影音系统故障和车载互联故障外,发动机故障灯亮等问题也存在投诉情况。

  尽管部分车主对于2019款吉利嘉际的故障问题有一定抱怨,但大部分参与调查的车主对于其质量可靠性依然给出较为客观的评价。其中评价"满意"的车主占比最高,达到了46.7%,表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43.4%。不满意为8.4%。总体来看,吉利嘉际的质量表现基本达到了消费者预期,但还有提升空间。

  七、售前/售后服务:总体表现基本达到预期

  车辆在销售和后续保养过程中,消费者的角色也从准车主转变为车主,在这个期间与汽车经销商的接触是最频繁的。因此,汽车经销商售前服务和售后服务的好坏,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乃至后续保养车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本次针对2019款吉利嘉际服务问题的调查中,大部分车主对于经销商的服务表示满意,但还是有部分车主遇到了问题不解决、多次返修、服务承诺不兑现等问题。

  在售前/售后服务总体评价中,接受调查的车主还是给出了客观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超过四成。同时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56.2%。总体来看,2019款吉利嘉际在售前/售后服务方面的表现基本达到了消费者心理预期。

  总评:

  吉利嘉际在外观、内饰方面尽显年轻居家风格,非常符合产品目标人群的购车需求,从调查中不难发现,11.4%和25%的消费者对外形以及功能方面给出了较高评价,同时还有15.9%的消费者对车辆安全性表示满意。另外还有9.1%的用户对其性价比方面给出了肯定评价,可见吉利嘉际的自身综合实力确实不可小觑。而在“最不满意”的调查选项中,有17.6%的消费者选择了质量水平,原因在于消费者对影音系统方面抱怨较多,还有提升空间。总的来看,2019款吉利嘉际的综合表现较为出色,基本符合消费者心理预期,并且有56%的消费者会表示继续考虑吉利品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