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8款北京奔驰C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16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调查周期:2019年1月31日-9月30日

  有效问卷:101份

  提及奔驰C级,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不会陌生,优秀的产品力使它成为豪华品牌中型车的代表车型,其销量也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车主反映,2018款北京奔驰C级在外观设计和品牌价值方面颇受好评,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该车变速器、车身附件及电器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抖动及车身异响等。

  在收集到的101份有效问卷中,车主对2018款北京奔驰C级在产品外观、内饰、驾乘舒适性和可靠性、养护成本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2018款北京奔驰C级的综合得分为82分,未达到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多数为年轻男性车主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在参与调查的2018款北京奔驰C级车主中,男性比例高达77.6%,女性为22.4%,不过,奔驰C级车型的划分对于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消费者来说都是颇具吸引力的,适合绝大部分人开。此外,从年龄分段来看,26-30岁之间的车主占比为44.8%,31-35岁之间的车主占比为33.6%,36-40岁之间的车主占比21.6%,其中,有44.8%的车主为首次购车,第二次购车的车主占比为22.4%。由此可见,2018款北京奔驰C级多数以年轻消费者为主,且具备一定资金实力。

  二、外观满意度评价:满意度较高

  2018款北京奔驰C级依旧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不过由于车型的不同,外观上有很大差别,例如标轴与加长版的车身侧面有所不同,但比例都十分协调。运动版与时尚版的前脸区别较大,其主要在前进气格栅样式,运动版中间硕大的奔驰标,相比采用立标的时尚版看上去很有气势。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大多数车主均对奔驰C级这种大气又运动的外观设计表示认可。

  整体来看,虽然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2018款北京奔驰C级的外观给予了肯定评价,但是在外观总体评价方面,仍有16.7%的车主给出了不满意评价。

  三、内饰满意度评价:造型设计及做工方面满意

  在此次问卷调查中,对于北京奔驰C级的内饰部分我们也进行了专项调查,结果令人满意。在接收到的101份有效问卷中,有55.6%的车主对造型设计表示满意,其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造型上简洁但不简单,很考验设计师功底。另外,有22.2%车主对内饰做工表示满意,当然这也符合豪华车的特性。此外,还有少部分车主对于车辆内饰的颜色搭配以及人性化的设计感到满意,提高了日常便利性。

  在本次调查中,对于2018款北京奔驰C级内饰部分表示“满意”的车主总占比超过了八成,而认为一般的消费者为19.6%,并未收到不满意的评价,可见大多数车主对奔驰C级内饰部分的满意度较高。

  四、驾乘舒适性:乘坐空间、悬架舒适度较为满意

  2018款奔驰C级搭载了1.6T、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50N·m,2.0T低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300N·m,2.0T高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370N·m,传动方面,全系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方面,新车采用了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能够营造更为舒适的驾驶感受。

  本次驾乘舒适性满意度调查共分为8个方面,分别为空调、车内噪音、音响、悬架软硬、车内空气、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和座椅。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车内噪音、悬架软硬、车内空气以及乘坐空间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不过也有部分车主表示音响及储物空间有待提高。

  在奔驰C级驾乘舒适性的综合评价中,认为“满意”的车主占比超过五成,还有35.6%的车主表示“一般”,仅有7.9%的车主表示“不满意”,可见大多数车主对于奔驰C级的驾乘舒适性满意度较高。

  五、养护成本:养护较为昂贵

  在本次调查结果中,有45.6%的车主表示油耗在8-10L之间,还有54.4%车主表示油耗在10-12L之间,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属于中规中矩。

  在车辆保养渠道调查项目中,所有车主均选择了授权4S店保养。而在养护成本的总体评价中,有47.1%的的车主表示“不满意”,归根结底在于奔驰品牌售后保养较为昂贵,而认为“一般”的车主占32.6%,“满意”的车主仅占20.3%。

  六、产品可靠性:异响问题较为突出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接收到的101份有效问卷中,有79份问卷显示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占比接近八成。

  在这些出现非人为故障的车辆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在10000公里以上的占比最高,为28.5%。而对于首次出现故障时间段的调查结果显示,有62.8%的车主表示车辆在购车1个月内便出现了故障,另有37.2%的车辆首次故障出现在购车后的6-12个月。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车身附件及电器附件出现非人为故障的占比最高,这一点也体现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调查结果中。经调查发现,2018款北京奔驰C级车身各部位均发生异响,诸如车窗异响、转向机异响等等。

  从调查问卷中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中可以看出,大部分车主对于奔驰C级的质量可靠性不是很满意,其中,认为“不满意”的车主占比最大,达到了57.1%,“一般”的车主占比为28.6%,仅有14.3%的车主给予“满意”评价。可以看出,虽然奔驰C级为豪华品牌车型,但在一些细节处理上仍有所欠缺,与消费者的购车预期产生了一定的偏差。

  七、售前/售后服务:不解决问题占比最高

  车辆在销售和后续保养过程中,消费者的角色也从准车主转变为车主,在这个期间与汽车经销商的接触是最频繁的。因此,汽车经销商售前服务和售后服务的好坏,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乃至后续保养车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本次针对2018款奔驰C级服务问题的调查中,车主对于维修技术差等情况较为不满,也有部分车主遇到了不解决问题的情况。

  在售前/售后服务总体评价中,接受调查的车主还是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其中认为“不满意”的车主比重最高,达到了65.4%;认为“满意”的车主占比为34.6%。

  总评:

  奔驰C级作为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可提供不同套件供消费者选择,能够满足运动、商务等个性需求。内饰则保持了奔驰一惯的豪华风格,动力上也能给人激情的驾驶感受。从调查中我们不难发现,有38.4%的消费者对奔驰C级的外形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还有30.2%的消费者对内饰比较满意。而在“最不满意”的调查选项中,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选择了质量水平选项,可见2018款北京奔驰C级在产品质量上还有提升空间,此外,还有36.8%的消费者对高昂的售价表示不满意。总体来看,2018款奔驰C级综合表现中规中矩,但仍有54.4%的消费者表示换车时不会再继续考虑北京奔驰品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