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8款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31 07:27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活动调查的车型为2018款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韩系车向来以诱人的外表和丰富的配置打动人心,东风悦达起亚智跑不仅拥有上述优点,作为SUV车型还拥有着大空间等优势。可随着近几年韩系品牌集体销量下滑,日子着实不好过。就在2018年4月,东风悦达起亚智跑迎来了换代,颜值更加成熟、硬派,配置也进一步升级。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102位车主反映,东风悦达起亚智跑在颜值和性价比方面颇受消费者认同,但在售后服务和舒适度方面有些抱怨。

  综合参与调查的102位车主对东风悦达起亚智跑在产品可靠性、驾乘舒适度和养护成本等方面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东风悦达起亚智跑的综合得分为85分,达到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80后成消费主力

  从调查结果来看,参与本次调查的102位东风悦达起亚智跑车主年龄分布主要集中在80后群体中。其中,年龄在20-29岁之间车主占比为28.2%;30-39岁之间车主占比为62.4%。通过数据可以看出,购买东风悦达起亚智跑多数消费者已经成家,不仅对颜值、配置有需求,更要求空间宽大。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第一次购车的车主仅占45.5%,而第二次购车的车主为54.5%。

  此次参与调查的2018款东风悦达起亚智跑于2018年4月上市,至今已接近一年的时间。在102辆参与调查的车辆中,购买时间在6-12个月的占比最大,为55.5%,1-3个月的占比为27.8%,3-6个月的占比为16.7%。

  二、驾乘舒适度:悬架较硬

  全新一代智跑的底盘结构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采用前麦弗逊式多连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驾驶起来油门与刹车调教都偏轻,转向系统也偏向家用风格,悬架调节虽然偏向舒适,但还是有超过一半的车主认为智跑的悬架整体偏硬,同时,急转弯时支撑性不太理想。尽管如此,参与本次调查的车主依旧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智跑舒适度表现给予了客观评价,其中,有64.2%的车主认为“满意”,24.6%的车主认为“一般”,同时还有11.2%的车主认为“不满意”。

  在衡量驾乘舒适度的8个方面(内饰材质及做工、人性化设计、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静音性、悬架软硬),参与调查的车主认为该车仍需在“悬架软硬”方面进行优化,占比为64%。

  三、养护成本:满意度较高

  2018款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搭载了老款车型上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动力参数有所下降,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本次调查中,油耗在8-10L的车辆占比最多,达到了80%,8升以下的占比在10.5%,10-12L的占比在9.5%,符合应有表现。

  从购车消费年龄可以看出,大多数消费者在30-39岁之间,他们都已成家立业,所以对用车方面的费用比较敏感,好在东风悦达起亚智跑的后期维修保养价格相对便宜,在可接受范围之内。本次调查中,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智跑养护成本方面表示“满意”的车主占比为74.3%,“一般”的车主占18.5%,“不满意”的车主占7.2%。

  四、产品可靠性:电瓶亏电、发动机异响频发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02辆车中,80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是质量问题,其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500km以内的占55.6%;500-1000公里的车辆占比为44.4%。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在“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一栏中,车主们表示车身外部、电子设备及附件问题占比较高。此外,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这一调查选项中,车身生锈、顿挫以及异响问题同样占比突出。

  综合来看,参与调查的车主对于智跑整体的质量可靠性还是比较认可的。据统计,过超六成的车主对东风悦达起亚智跑的可靠性给予了“非常满意”和“满意”评价,“不满意”评价仅占4.5%。

  总评:

  2018款东风悦达起亚智跑作为换代车型可以说是成功的,外观趋于稳重,同时又不失大气,深受80、90后消费者喜爱。作为韩系品牌,智跑的配置选择也非常丰富,加之10.48-14.48万元的售价,极具性价比。此外,从日益攀升的销量上也可看出全新智跑产品力十分强大。据统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有超过六成的受访车主对东风悦达起亚品牌以及全新智跑车型表示认可,并表示今后换车会考虑同一品牌。

  全新起亚智跑的外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比老款车型更有特点、富有新意。从此次调查结果也可以看出,有42.3%的用户对全新的外观设计表示满意。同时,韩系车向来以高配置著称,所以有37.6%的用户对价格(性价比)感到满意。在“最不满意”方面,有32.2%的车主表示售后服务有待加强,希望东风悦达起亚在未来多加强人员培训,以保证为车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此外,还有24.2%的车主认为整车舒适度一般。总体来看,全新智跑的产品力确实提升不少,相比老款要更有特点,并且销量直线上升,已逐步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支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