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8款宝骏53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24 10:0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活动调查的车型为2018款宝骏530。

  宝骏近年来可谓十足的网红,几乎每推出一款车型就能成为爆款,比如宝骏510、宝骏560以及宝骏730。2018年3月,宝骏再一次向SUV细分市场发起进攻,推出宝骏530。新车整体外观像大一号的宝骏510,加之细节上的点缀,看上去非常时尚,同时售价也十分亲民。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103位车主反映,2018款宝骏530在外观设计与性价比方面颇受消费者认同,

  综合参与调查的103位车主对宝骏530在产品可靠性、驾乘舒适度和养护成本等方面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2018款宝骏530的综合得分为83分,达到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90后成为消费主力

  从调查结果来看,参与本次调查的103位宝骏530车主年龄分布主要集中在85后和90后群体中。其中,年龄在20-25岁之间车主占比为50%;25-30岁之间车主占比为35.2%;30岁以上车主占比为14.8%。通过数据可以说明,购买宝骏530多数为年轻消费者,对待颜值和性价比更为看重。并且,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第一次购车的车主占66.7%,而第二次购车的车主为33.3%。

  此次参与调查的2018款宝骏530于2018年3月上市,至今已接近一年的时间。在103辆参与调查的车辆中,购车时间在3-6个月的占比最大,为50.0%;其次,1个月以内的车辆占比为33.4%;1-3个月的车辆占比为16.6%。

  二、驾乘舒适度:内饰及做工有待加强

  虽然宝骏530外观非常年轻、时尚,但驾驶风格还是偏向舒适的。车辆悬架整体偏软,对于路面大小颠簸过滤的不错,并且兼顾了一定的柔软度,对于家用车来讲,这种调教方式是非常讨喜的。不过,部分车主表示,内饰做工和静音性有待加强。在本次调查针对宝骏530舒适度的综合评价中,有50.4%车主表示满意;36.4%车主表示一般;还有13.2%的车主表示不太满意。

  在衡量驾乘舒适度的8个方面(内饰材质及做工、人性化设计、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静音性、悬架软硬),参与调查的车主认为该车仍需在“内饰材质及做工”方面进行优化,占比为46%。

  三、养护成本:过半数车主表示满意

  2018款宝骏530动力上搭载1.8L和1.5T两种排量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为走量车型,变速箱与之匹配的是6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在此前的宝骏560和宝骏730上都有所运用,质量稳定性非常不错。在本次调查中,油耗在8L以下的占比最多,达到了48.4%;8-10L的占比为36.2%;10-12L的占比为15.4%。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首次购车后普遍看重后期维修与养护成本。由于宝骏530自身售价并不高,所以后期维修与养护并不昂贵。本次调查中,有58%的车主对养车成本表示“满意”,38%的车主认为“一般”,仅有4%的车主认为“不满意”。

  四、产品可靠性:超四成车主表示满意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03辆车中,64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是质量问题,其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500km以内的占48.7%;500-1000公里的车辆占比为31.2%;1000-3000公里的车辆占比为20.1%。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在“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一栏中,车主们表示车身外部以及变速箱问题较为突出。在车质网接到的有关宝骏530的投诉中,部分消费者反映新车出现过车身生锈以及变速箱异响等问题。此外,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这一调查选项中,除上述车身生锈、变速箱异响等问题外,变速箱顿挫问题占比同样较高。

  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对宝骏530的可靠性给予了“满意”评价占比为46.2%;“一般”评价占比为20.3%;“不满意”评价占比为33.5%。

  总评:

  宝骏530能够热卖的原因有很多,新车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加上悬浮车顶,整体外观设计年轻时尚,能够吸引大批年轻消费者目光,可以说颜值占购买主要因素。其次,作为家用车来讲,实用性和舒适性配置都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乘坐空间也较为出色。而最为主要的便是7.58-11.58万元的售价,使得该车性价比极高,作为年轻消费者的首款车型来讲再合适不过了。从此次103位车主调查当中也能发现,有超过一半的消费者对宝骏530产品较为满意,未来换车会考虑同品牌车型。

  从此次调查来看,有32.6%车主对外形表示认可,而上文当中所提到性价比一词,更是有40.3%的车主表示高度赞同。可见宝骏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掌握一清二楚,直击消费者内心深处。而“不满意”方面,售后服务达到了36.2%,主要原因主要为人员技术以及服务态度等问题。根据车质网投诉情况来看,部分车主表示车辆出现问题后进行过多次维修,问题没有一次性解决,从而引发车主的抱怨。希望厂家在未来在人员培训等方面有所加强,以确保为车主提供优质、专业的售后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