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7款WEY VV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2-05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活动调查的车型为2017款WEY VV7

  WEY品牌在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打造属于中国的豪华品牌,为国内消费者带来触手可及的豪华。VV7是WEY品牌旗下首款SUV车型,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广大用户好评,并且在销量上还有着不错的表现。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100位车主反馈,WEY VV7在设计以及性价比方面颇受认可。

  综合参与调查的100位车主对WEY VV7在产品可靠性、驾乘舒适度和养护成本等方面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2017款WEY VV7的综合得分为85分,达到了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 90后为主力人群

  从调查结果来看,参与本次调查的100位WEY VV7车主年龄主要集中在90后群体中。其中年龄在40-45岁之间车主占比为10.5%,20-30岁之间车主占比为89.5%。通过数据可以了解到,购买WEY VV7的多数消费者多数已经成家立业,并且已经有了孩子,因此对于空间方面比较重视。此外,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第一次购买的车主占36.8%,而第二次购车的车主占比为47.4%。

  此次参与调查的2017款WEY VV7于2017年4月上市,至今已有一年半的时间。在100辆参与调查的车辆中,购车时间在6-12个月的占比最大,占比为84.2%;其次,3-6个月的车辆占比为15.8%。

  二、驾乘舒适度:总体评价较高

  WEY VV7在驾驶时非常舒适,宽大的座椅外加SUV特有的高挑车身,给驾驶员带来了很好的视野。此外,出色NVH表现自然也不会缺席,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噪音以及路噪也得到了较好的抑制。在本次针对WEY VV7舒适度的综合评价中,有52.6%的车主认为“满意”,26.3%的车主认为“非常满意”,同时还有15.8%的车主认为“一般”。

  在衡量驾乘舒适度的8个方面(内饰材质及做工、人性化设计、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静音性、悬架软硬),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大部分车主认为WEY VV7应在发动机静音性方面仍有可优化空间,另外有部分车主认为WEY VV7的人性化设计例如功能键操作便利性和手感等方面还有待提升。

  三、养护成本:满意度较高

  2017款WEY VV7全系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与发动机匹配的为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支持运动驾驶模式。在本次调查中,油耗在10-12L的车辆占比最多,达到了84.2%,8-10L升车辆的占比在10.5%。作为一款中型SUV来说,这样的表现基本符合了WEY VV7的日常油耗表现。

  家用车后期维修保养是消费者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在本次调查中,有42.1%的车主对养车成本表示“满意”,5.3%的车主认为“非常满意”,52.6%的车主认为“一般”。

  四、产品可靠性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00辆车中,43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是质量问题。其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500-1000km以内的占9%;1000-3000公里车辆占比为9.1%;3000-5000公里的车辆占比为27.3%;5000公里以上公里的车辆占比为54.6%。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在“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一项中,车主们表示车辆内饰问题较为集中。在车质网接到的有关WEY VV7的投诉中,大部分消费者反映VV7存在仪表盘自然开裂、车内异响等问题。此外,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这一调查选项中,部分车主指出WEY VV7的异响问题较为突出,主要体现为车门异响以及中控台异响。

  虽然WEY VV7还有可提升空间,但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对WEY VV7的质量可靠性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评价占比超过六成;认为“不满意”的评价占比仅为5.3%,另有21%的用户认为一般。

  总评:

  自从VV7推出以来,凭借丰富的配置、出色的驾驶感受以及时尚年轻的外观,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而C罗的代言更是增强了WEY的品牌影响力。在价格方面,16.98—18.88万售价也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豪华的魅力。在调查的100位车主中,有57.9%的车主表示在今后的换车过程中会继续考虑WEY品牌车型。

  从此次WEY VV7车型“最满意”的选项结果来看,有19.2%的车主均对外形表示满意,可见该车年轻运动的外形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其次是价格性价比方面,有18%的消费者认为该车在价格上颇具诚意,其顶配车型才18.88万元,这样的价格也很容易让中产家庭接受。而在“不满意”方面,有19.2%的车主对车辆耗油水平有所抱怨,此外,由于异响问题的存在,部分车主对于WEY VV7的质量水平同样有所抱怨。据车质网数据显示,针对车主们的各种诉求,WEY也在积极为消费者排查解决问题,这一点也得到了大多数车主的肯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