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7款领克0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05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活动调查的车型为2017款领克01。

  近年来,汽车市场铺天盖地的涌出新晋品牌,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拥有吉利、沃尔沃两大车企背书的领克汽车。其首款车型领克01一经上市便引来热议,不单单是那惊为天人的外观设计,整体的车辆调校更加偏向欧系风格,这与目前绝大自主品牌有所区别,同时也博得了消费者认同。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102位车主反映,领克01独特的外观设计与性价比方面颇受消费者认同,但在内饰材质及做工方面不太满意。

  综合参与调查的102位车主对领克01在产品可靠性、驾乘舒适度和养护成本等方面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领克01的综合得分为88分,达到了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80后成消费主力

  从调查结果来看,参与本次调查的102位领克01车主年龄分布主要集中在80后、90后群体中。其中,年龄在20-29岁之间车主占比为37.5%;30-39岁之间车主占比为33%。通过数据可以说明,购买领克01多数为年轻消费者,对于新鲜事物抱有浓重的好奇心。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第一次购车的车主仅占37.5%,而第二次购车的车主为62.5%。

  2017款领克01于2017年11月上市,至今已有将近一年时间。在102辆参与调查的车辆中,购车时间在4-6个月的占比最大,为66.7%;其次,1-3个月的车辆占比为18.5%;7-9个月的占比14.8%。

  二、驾乘舒适度:静音性有待加强

  领克01独特的行驶质感是自主品牌当中非常罕见的,新车是基于沃尔沃XC40相同的CMA架构打造的,底盘调教很有沃尔沃的感觉,细碎颠簸可最大程度过滤掉,从而保障车内人员舒适性,同时,柔软且有支撑性的座椅也立下汗马功劳。但细小的风噪以及路躁会对车内人员造成困扰,静音性虽然相比同级别竞品要优秀许多,不过仍有提升的空间。在本次针对领克01舒适度的综合评价中,有86.2%的车主认为“满意”,4.6%的车主认为“非常满意”,同时还有9.2%的车主认为“一般”。

  在衡量驾乘舒适度的8个方面(内饰材质及做工、人性化设计、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静音性、悬架软硬),参与调查的车主认为该车仍需在“静音性”方面进行优化,占比为25%。

  三、养护成本:消费者满意度较高

  2017款领克01全系均搭载了代号为B4204T30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与沃尔沃S60LT4系列上所搭载的VEP42.0T发动机可以算是同源,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本次调查中,油耗在8-10L的车辆占比最多,达到了75.0%,8升以下的占比在12.5%,10-12L的占比在12.5%,符合应有表现。

  领克01享有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终身质保服务,不过易损件是不包含在内的,例如轮胎、灯泡、火花塞、四大滤清器、制动液以及制动摩擦片等等。本次调查中,有20.8%的车主对养车成本表示“满意”,62.5%的车主认为“一般”,而仅有16.7%的车主认为“不满意”。

  四、产品可靠性:电子设备及附件问题较多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02辆车中,76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是质量问题,其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500km以内的占15.8%;500-1000公里的车辆占比为36.8%%;1000-3000公里的车辆占比为21.1%,3000-5000公里的车辆占比为26.3%。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在“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一栏中,车主们表示车辆电子设备及附件占均比较高。在车质网接到的有关领克01的投诉中,大部分消费者反映存在影音系统故障、车载互联无法正常使用等情况。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这一调查选项中,电子设备及附件占比突出。

  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对领克01的可靠性给予了“满意”评价占比为70.8%;“非常满意”评价占比为8.3%;“一般”评价占比为16.7%;“不满意”评价占比为4.2%。

  总评:

  领克01虽然是一个不到两年的新晋品牌,但其拥有着吉利、沃尔沃两大强者作为后盾,技术上与沃尔沃共通,有着深厚的基础。该车是基于CMA模块化架构打造,此平台还打造过沃尔沃XC40,两者共享动力总成,共享底盘调教,并且领克01在价位上更胜一筹。在接受调查的102位车主中,基于以上优势,有超过半数的车主表示在今后的换车过程中会继续考虑领克品牌。

  在上述文章当中已经提到过,领克01的外观设计被广大车主所认可,从此次对领克01“最满意”的选项结果来看,36.8%的车主认为车辆颜值较高,同时也有26.2%的车主认为领克01的性价比较高,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上游水平。而在“最不满意”方面,车主对于领克01的质量水平和售后服务存在一定抱怨,特别是影音系统以及车载互联故障方面。不过,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大部分车主在投诉后,问题都以得到顺利解决。而在售后服务方面,车主的抱怨主要集中在“承诺不兑现”方面。综合来看,领克01虽然有着吉利、沃尔沃背书,但作为一个新晋品牌,还是应该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拥有一个良好的质量口碑,才有可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