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7款比亚迪宋MA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11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活动调查的车型为2017款比亚迪宋MAX。

  自打比亚迪宋MAX上市以来,凭借亮眼的外观以及科技感的内饰得到了广泛关注,在市场中的表现也是逐步提升。为了满足人们的多元化用车需求,宋MAX随后又推出了6座版车型,给了消费者更加丰富的选择。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100位车主反映,比亚迪宋MAX确实在设计以及性价比方面颇受认可。

  综合参与调查的100位车主对比亚迪宋MAX在产品可靠性、驾乘舒适度和养护成本等方面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比亚迪宋MAX的综合得分为90分,达到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已婚群体为购车主力

  从调查结果来看,参与本次调查的100位比亚迪宋MAX车主年龄主要集中在80后、90后群体中。其中年龄在30-40岁之间车主占比为51.9%,20-30岁之间车主占比为37%。通过数据可以了解到,购买比亚迪宋MAX的多数消费者多数已经成家立业,并且已经有了孩子,因此对于空间方面比较重视。此外,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第一次购买的车主占48.1%,而第二次购车的车主占比为40.7%。

  此次参与调查的2017款比亚迪宋MAX于2017年9月上市,至今已有一年时间。在100辆参与调查的车辆中,购车时间在6-12个月的占比最大,为70.4%;其次,3-6个月的车辆占比为22.2%;1-3个月的车辆占比为7.4%。

  二、驾乘舒适度:静音性有待加强

  比亚迪宋MAX在驾驶时非常舒适,宽大的座椅外加宽广的视野,给人以开豪华车的感觉。此外,尽管宋MAX的风噪以及路噪控制的较好,但来自发动机的噪音依旧会对车内乘客造成困扰,车内的静音性仍有待加强。在本次针对宋MAX舒适度的综合评价中,有65.4%的车主认为“满意”,3.9%的车主认为“非常满意”,同时还有23.1%的车主认为“一般”。

  在衡量驾乘舒适度的8个方面(内饰材质及做工、人性化设计、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静音性、悬架软硬),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大部分车主认为比亚迪宋MAX应在发动机静音性方面进行再次优化,另外有部分车主认为宋MAX的内饰做工有待提升。

  三、养护成本:满意度高

  2017款比亚迪宋MAX全系搭载了代号为BYD476ZQA的1.5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缸内直喷分层燃烧和可变正时等尖端技术,最大功率113kW,传与发动机匹配的为一台比亚迪自主研发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支持运动驾驶模式。在本次调查中,油耗在8-10L的车辆占比最多,达到了46.4%,8升以下的占比在19.2%。基本体现了比亚迪宋MAX的日常油耗表现。

  对于一款纯粹的家用车来说,后期维修保养是消费者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在本次调查中,有30.8%的车主对养车成本表示“满意”,3.9%的车主认为“非常满意”,50%的车主认为“一般”,仅有15.3%的车主明确表示“不满意”。

  四、产品可靠性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00辆车中,38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是质量问题,其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500km以内的占24.4%;500-1000公里车辆占比为26.8%;1000-3000公里的车辆占比为37.8%;5000公里以上公里的车辆占比为11%。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在“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一项中,车主们表示车身外部、发动机问题较为集中。在车质网接到的有关比亚迪宋MAX的投诉中,大部分消费者反映宋MAX存在漆面起泡开裂、发动机异响等问题。此外,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这一调查选项中,异响问题较为突出,主要体现为发动机异响和变速箱异响。

  虽然比亚迪宋MAX仍存在可提升空间,但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对比亚迪宋MAX的质量可靠性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评价占比超过了50%;认为“不满意”的评价占比仅为15.6%。

  总评:

  自从比亚迪宋MAX上市以来,凭借高颜值以及精工艺等特点深受消费者好评,而六座与七座车型共同销售则是迎合了比亚迪的“幸福6+7”的战略布局,巩固了其自身市场地位,更重要的是7.99-12.99万元的售价,可谓诚意十足。不过在后期使用过程中车身生锈、顿挫、抖动、漏油等问题依旧困扰消费者,尽管如此,在调查的100位车主中,依旧有超过六成的车主表示在今后的换车过程中会继续考虑比亚迪品牌车型。

  从此次对比亚迪宋MAX车型“最满意”的选项结果来看,26.1%的车主均对外形表示满意,可见该车时尚年轻的外形还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其次是价格性价比方面,其拥有丰富配置的顶配车型才12.99万元,这样的价格也很容易让中产家庭接受。而在“不满意”方面,只有10.1%的用户对车辆质量水平感到不满,主要因为部分车主在购车后,发现发动机和变速箱异响问题较为明显,此外油耗过高的问题也困扰着不少车主,比例达到了24.9%。据车质网数据显示,针对车主们的各种诉求,比亚迪厂家也正在积极排查解决,这一点也得到了大多数车主的肯定。

  综合比亚迪宋MAX在产品可靠性、驾乘舒适度以及养护成本等方面的表现,综合打分为90分,评级为“推荐”,有购买自主MPV需求的消费者予以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