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06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活动调查的车型为2018款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雪佛兰探界者可以说是当下中型合资SUV市场中产品力较为出色的车型之一,其有着非常美式的外观设计,粗犷宽大的车身也十分符合国人喜好。再加上较高的发动机标定功率以及丰富的配置,17.49-25.09万元的售价性价比颇高,所以在2018年月均能有6000+的销量也就不足为奇了。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102位车主反映,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确实在设计以及性价比方面颇受认可。

  综合参与调查的102位车主对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在产品可靠性、驾乘舒适度和养护成本等方面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的综合得分为86分,达到了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 车主画像:中青年消费者为主要购车群体

  从调查的数据来看,参与本次调查的102位探界者车主中,年龄在40-50岁之间的占比为41.5%;30-40岁之间的占比为40.8%;20-30岁之间的年轻车主为17.7%。通过数据可以说明,购买探界者的多数消费者均已成家,对于空间及实用性方面的体验比较重视,同时考虑到年轻消费者的对于探界者这个价位的车型独立购买能力比较薄弱,所以这样的车主年龄分布可以证明探界者的推广和定位比较成功,也受到了消费者认可。此外,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第一次购车的车主占32%,而第二次购车的车主显然更多些,占68%。

  此次参与调查的2018款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于2017年9月上市,至今已接近一年的时间。在102辆参与调查的车辆中,购车时间比较平均,3-6个月的占比最大,为44%;其次,6-10个月的车辆占比为36%;1-3个月的占比为20%。

  二、 驾乘舒适度:内饰做工还有提升空间

  雪佛兰探界者有着颇为出色的动力调校,动力系统1.5T与2.0T两款动力总成的标定功率加高,充足的动力储备是如今大多数家庭消费者最为优先考虑的因素之一。其次,底盘行驶质感很有欧系车的味道,悬架调校紧凑不失舒适,在过滤振动时所传递出的厚重感与路感深得民心。不过,部分车主表示,在行驶过程中,内饰会偶有异响,并且在开启空调时会产生异味。在本次调查针对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舒适度的综合评价中,其中有超过6成的车主给出了“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评分。

  

  在衡量驾乘舒适度的8个方面(内饰材质及做工、人性化设计、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静音性、悬架软硬),参与调查的车主认为该车仍需在“内饰材质及做工”以及“静音性”方面进行优化,占比均为24%。

  三、 养护成本:在可接受范围内

  2018款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搭载了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1.5T车型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0T车型则配备了更为高端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本次调查中,油耗在8升以下的占比为15.4%;8-10L的占比最多,为52.3%;10-12L的占比为21.2%;而12L以上的为11.1%。

  探界者的定位为主打家用的五座SUV车型,所以消费者对用车方面的费用比较敏感,而探界者的后期维修保养价格并不算便宜,但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与同级别欧系品牌价格相当。本次调查中,对于雪佛兰探界者养护成本方面表示“满意”的车主占比为30.8%;“一般”的车主占比65.4%;而“不满意”评价占比仅为3.8%。

  四、 产品可靠性:异响及异味问题频发

  据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02辆车中,47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是质量问题,其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500km以内时出现首次故障的占比最高,为48.3%;500-1000km的占比最少,为10.3%;1000-3000km时出现首次故障的占比为16.7%;3000-5000km的占比为13.6%,5000km以上的占比为11.1%。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在“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一栏中,车主们表示车辆内饰和电子设备及附件的问题占比均比较高。在车质网接到的有关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的投诉中,部分消费者反映在用车过程中内饰多处存在异响,以及开启空调后会有异味等问题。此外,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这一调查选项中,同样可以看到异响和异味的占比较为突出。

  统计显示,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有过半数的车主对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的可靠性给予了“非常满意”和“满意”评价, “不满意”评价仅占3.9%。

  总评:

  雪佛兰作为老牌美系品牌,在国人心中有着很高的认知度。对于其推出的探界者车型,相比此前中型SUV产品科帕奇,无论是动力系统、设计以及配置方面都有着非常显著的提升。加之雪佛兰品牌一如既往的高性价比,成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关注。不过在后期使用过程中,异响、异味以及变速箱顿挫的问题困扰着部分消费者。尽管如此,在接受调查的102位车主中,还是有超过半数的车主表示在今后的换车过程中会继续考虑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

  从早期的科鲁兹到如今的探界者,雪佛兰品牌始终能找准市场风向,并依靠强大的产品力占得市场份额。而对于产品如何深入人心,雪佛兰也有着自己的经验心得,从此次对探界者车型“最满意”的选项结果来看,32.5%的车主认为其性价比出色,其次外形设计以及配置丰富程度方面,也有着较高的评价。而在“不满意”方面,内饰以及质量水平是车主吐槽最多的地方,主要问题还是集中在车身异响和空调异味等方面。希望企业相关部门可以给予足够的重视,主动帮助消费者解决购车之后出现的问题,以维护消费者心中自身的品牌形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