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7款斯柯达柯迪亚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25 07:0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活动调查的车型为2017款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

  当80后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中流砥柱时,特殊的家庭结构所导致的消费习惯越来越突出。独生子女既要承托父母又要孕育下一代,所以“鱼和熊掌”即便不可兼得,也要做到平衡。如今汽车市场便是很好的缩影,七座SUV大行其道的原因也在于此。即便空间不算很充裕,但可以带着父母和妻儿一起出行,便是当下不二之选。应运而生的斯柯达柯迪亚克便是其中之一,七座布局、精致设计以及高规格的动力配置都十分令人心动。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101位车主反映,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在外观设计与性价比方面颇受消费者认同。

  综合参与调查的101位车主对柯迪亚克在产品可靠性、驾乘舒适度和养护成本等方面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的综合得分为85分,达到了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 车主画像:深受务实的中年消费者喜爱

  从调查的数据来看,参与本次调查的101位柯迪亚克车主中,年龄在35-45岁之间的中年消费者占比高达71.4%;在45岁以上的车主占比为26.9%。通过数据可以说明,购买柯迪亚克的多数为中年消费者,主要考虑空间以及实用性方面的体验。并且,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第一次购车的车主仅占23%,而第二次购车的车主显然更多些,占77%。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于2017年3月上市,至今已一年有余。在101辆参与调查的车辆中,购车时间在6-9个月的占比最大,为41%;其次,9-12个月的车辆占比为32%;3-6个月的占比为27%。因2018款柯迪亚克已于2018年1月已经上市销售,所以无2017款车型购车时间在1-3个月的调查样本。

   二、 驾乘舒适度:内饰用料还需加强

  斯柯达柯迪亚克有着非常成熟的机械品质,1.8T与2.0T两款发动机加持,充足的动力储备足可以令大多数家庭消费者满意。尤其是底盘的行驶质感,舒适且极具韧性的悬架调校,很受中国消费者喜爱。不过,部分车主表示,噪音方面控制并不是柯迪亚克的强项,并且内饰做工以及用料水平还有提升的空间。在本次调查针对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舒适度的综合评价中,有67%的车主认为“满意”。

  在衡量驾乘舒适度的8个方面(内饰材质及做工、人性化设计、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静音性、悬架软硬),参与调查的车主认为该车仍需在“内饰材质及做工”方面进行优化,占比为31.3%。

  三、 养护成本:油耗表现出色

  2017款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搭载了1.8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符合该级别车型的动力所需,传动系统全系标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本次调查中,油耗在8-10L以内的车辆占比为78.3%;而10-12L的车辆为21.7%。

  柯迪亚克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七座SUV车型,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无疑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功能性以及用车成本。本次调查中,对于斯柯达柯迪亚克养护成本方面表示“满意”的车主占比为72.8%;“一般”的车主占比27.2%;无“不满意”评价。

  四、 产品可靠性:异响及顿挫较为明显

  据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01辆车中,55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是质量问题,其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500km以内的占15.8%;500-1000km时出现首次故障的占比最少,为5.1%;而1000-3000km时出现首次故障的最多,占48.6%。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在“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一栏中,车主们表示车辆内饰、变速箱以及制动系统问题占均比较高。在车质网接到的有关斯柯达柯迪亚克的投诉中,部分消费者反映行驶过程中存在异响、变速箱顿挫明显以及刹车盘异常磨损的现象发生。此外,在 “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这一调查选项中,同样是异响和顿挫问题占比突出。

  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对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的可靠性给予了“满意”和“一般”评价的占比共为67%,此外,有33%的车主给出了“不满意”评价。

  总评:

  斯柯达柯迪亚克作为旗下首款七座SUV车型,秉承着为家庭服务以实用为主的理念,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关注。其整体较高的配置水平以及出色的动力储备颇具亮点,加之出色的性价比,确实很难让人拒绝。不过品牌力不足的劣势却始终伴随着斯柯达,并且部分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顿挫与异响现象,导致部分消费者对该品牌产生了质疑,在接受调查的101位车主中,有部分车主表示在今后的换车过程中不会继续考虑上汽斯柯达品牌。

  斯柯达品牌经过近几年在外观上的革新,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已经得到了认可,从早期的昕锐、速派等车型的销量便可以看出全新设计风格所带来的成果。同时,从此次对柯迪亚克车型“最满意”的选项结果来看,23.5%的车主均对外形表示认可,其次是性价比。而在“不满意”方面,售后服务问题比较明显,尤其是当车辆出现问题后经销商配件到货不及时,影响维修进度。希望企业相关部门能予以重视,对产品质量以及销售后的后续保障要做到对消费者负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