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比亚迪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16 07:04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安涛

  在此次调查中,比亚迪唐综合评分为83分。此次共有102位比亚迪唐的车主参与调查,作为比亚迪旗下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唐的产品力在调查中充分展现,不论是丰富的配置,还是舒适性,以及电池的实际续航里程,都能够打动车主。在使用过程中,车主也提出了一些唐有待提升的问题,比如异响、内饰工艺以及品牌力等。

  综合评分:83分 推荐

  车主

  多数购车半年以上

  比亚迪唐在2015年6月的深港澳车展上市,到调查截止时,上市1年半左右。此次调查中,七成以上车主已经购车超过半年,其中的29.41%购车甚至超过1年。可见,作为新能源SUV中的明星车型,比亚迪唐获得的关注度不小。与此相关的行驶里程方面,占比最大的是10000~20000km的车辆,其余大部分车辆的行驶里程在5000~10000km,还有不到一成的行驶里程超过30000km。

  车主年龄方面,30~39岁的车主是购车主力,占比超过四成,其次是20~29岁的车主。也分别有一成多车主在40~49岁以及50岁以上。这些车主中,首次购车者仅占三成多,其余均为置换时选择了比亚迪唐。

  舒适性

  鲜有异味 静音性略有瑕疵

  总的来说,比亚迪唐的舒适性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参与调查的车主中,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共计超过六成,达到调查中的4星水平。当然,也有个别车主给出了差评,认为不符合自己的预期。

  具体到衡量舒适性的材质、做工、人性化、空调、异味、悬架调校等9个方面,车主认为最需要提升的是静音性,占比为21.57%,其次是悬架软硬,占比近两成。空调、驾乘空间和音响没有车主提出不满,其他项目的占比也均在一成内。值得一提的是,还有29.41%的车主对9项舒适性衡量因子均表示满意。

  从车主的反馈来看,虽然比亚迪唐的内饰装配与一些合资品牌相比还有差距,这也是导致静音性有待提升的原因之一。不过,其内饰材质的使用可圈可点。认为新车有异味的车主仅有6位,表现称得上优异。

  养车

  维保支出无差评

  比亚迪唐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全系提供2.0T和6速双离合为动力系统的4款车型。两台分布在前桥和后桥的电机可输出220kW的最大功率,400N·m的最大扭矩,协同工作时形成电动四驱。

  此次调查显示,48.04%的比亚迪唐百公里油耗在8L内,41.18%在8~10L,还有一成多超过10L。多数车主表示,对于一台可以提供2.0T动力的车型,这样的油耗他们是很满意的。在车主最满意的项目中,有超过半数车主选择了油耗。

  除此之外,车主们对比亚迪唐的维修保养成本也给出了评价。选择“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超过九成,而且没有车主表示不满。这样的评价说明比亚迪唐延续了自主品牌车型在持有成本上的优势,也越来越成为吸引消费者的因子之一。

  可靠性

  整体表现不错 异响带来困扰

  到调查截止时,已经出现过非人为因素故障的车辆占比为31.37%,其中的34.38%经历过检测和维修。这样的占比在本栏目的历次调查中,属于中规中矩的表现。在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比亚迪唐的车身外部、内饰、空调、发动机和底盘没有车主提出,表现较好。反映相对集中的部位是轮胎,主要问题是鼓包和裂纹等。另外,分别有超过两成的车主认为变速箱、电子设备及附件也较容易出故障。

  发生首次故障时,比亚迪唐的行驶里程在1000~3000km者居多,也有一成多车辆在500km内就出现了非人为故障。当然,还有不到一成车辆是在5000km以上才出现故障。总得来说,比亚迪唐的短期可靠性虽然也有待提升,但其短期可靠性在同级产品调查中表现尚可。

  车主眼中,比亚迪唐最严重的问题或缺陷主要是异响,涉及到的部位比较分散。顿挫和熄火的占比都在两成多,虽然绝对值不大,但前者涉及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后者则涉及安全问题,值得厂家重视。

  综合来看,对比亚迪唐的质量可靠性表示满意的车主达到78.43%,可见大多数参与调查的车主是肯定其整体质量表现的。与此同时,11.76%的车主给出了差评,认为还有很长的提升之路要走。

  结论

  性价比高 软实力需加强

  车主对比亚迪唐最满意的地方,排名前三的是价格、功能和油耗。这与之前调查过的其他车型有明显区别,外形不再是车主选择最多的项目。这一方面说明“颜值”虽然重要,但不是左右他们购买唐的关键因素,反而是功能、价格结合后的性价比,以及混合动力带来的低油耗,成为打动他们的因素。

  一些车主在使用后,认为比亚迪唐的外形与S7相比,还是显得大气、前卫,但最让他们满意的是车辆丰富的功能,有些甚至只出现在高档车上的配置,他们也可以在唐上体验到。另外,中文按键等人性化设置很为用户着想,空间也很宽敞,电池的续航里程与说明书上的数据相差不大。

  经过一段时间的驾驶,车主们也发现了比亚迪唐需要解决的问题,反馈相对较多的是品牌和售后。车主们希望比亚迪品牌能够凭借过硬的产品,提升品牌力,并逐渐打破很多消费者对比亚迪认知的固有定位。售后主要涉及经销商和授权维修点不够多的渠道问题。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唐算得上是一位可以靠脸吃饭,却要拼实力的战将,虽然内饰做工、品牌、售后等方面还有提升之处,但就此次调查获得的车主反馈而言,比亚迪唐还是凭借产品和服务总计83分的成绩,成为本网向消费者推荐的车型之一,而且,有七成以上车主表示,他们在置换车辆时,还会考虑比亚迪品牌的其他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