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别克威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5-27 06:33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此次调查中,车主对别克威朗的综合评分为95分。从产品角度来看,这款车型不乏可圈可点之处,但调查中有两成车主对上汽通用别克的服务态度、人员技术等有所抱怨。但综合整体调查结果来看,车主对威朗这款车型总体认可度不低,给予其95分的综合评分,达到了我们向消费者推荐的标准。此外,多数车主(63.81%)表示,今后换车还会继续考虑别克品牌车型。

  综合评分:95分推荐

  车主

  超八成车主为中青年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上市于2015年6月27日,截止到调查结束时,上市时间将近9个月。此次调查共有105位威朗车主参与,这百余位车主的购车时间在9个月以内。其中,购车时间为1~3个月的车主所占比例最大,为52.38%;购车时间在3~6个月的车主占比接近四成;其余近一成车主购车已超过半年。由于车主购车时间不长,参与调查车辆的行驶里程也普遍不长,已行驶1000~5000km的车辆所占比例最大,为62.86%;行驶里程不足1000km的车辆占28.57%;仅有不到一成车辆行驶里程超过5000km。

  从车主年龄属性来看,威朗这款车型的消费者主要集中于30岁左右的中青年龄段。20~29岁的车主占34.29%,30~39岁的车主占48.57%。这个年龄段的车主普遍在有限的预算内更加注重车辆的品质与实用性,无论是内部空间、动力操控,还是安全配置都在购车的重点考虑范围内,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对于占很大比例的80后车主来说更是加分项。

  舒适性

  空调、音响满意度最高

  作为一款适合家用的轿车,上汽通用别克威朗的舒适度与“百名车主评新车”栏目调查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总体处于中等水平,舒适度获得超过六成车主的认可。

  对于衡量一款车型舒适度主要的8个方面(内饰材质及做工、人性化设计、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静音性、悬架软硬),皆满意的车主占三成以上。另外,威朗这款车空调和音响的车主不满意度很低,均为2.86%;内饰材料及做工、驾乘空间的不满意度均超过一成,主要问题分别为,新车异味问题较多,近四成车主有此方面的反馈;头部空间欠佳。静音性及悬架软硬的不满意度偏高,分别有两成多。其中,发动机异响的问题在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的投诉平台上也出现较多,后悬架类型为后扭杆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据宣传是有不错的调校效果,但还是有不少车主认为偏硬。

  养车

  近三成车主不满油耗

  养车费用包括保险费用、维修保养费用、油费、养路费、停车费、年检费等。就威朗这款车的养车费用而言,105位参与调查的车主总体满意度一般,满意度为三星半。其中,对这款车养车费用“非常满意”的车主仅为12.38%,“满意”的为42.86%,其余车主对这款车的养车费用大体能接受或是有些不满。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车主对威朗的养车费用满意度不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威朗的油耗不低。在“百公里油耗水平”的调查中,不到三成车主选择为8L以内,而六成车辆的百公里油耗在8~10L,甚至还有一成多车辆百公里油耗超过10L乃至12L。对于一款排量为1.5L的家用轿车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有近三成车主不满。

  可靠性

  发动机异响问题偏多

  105辆参与调查的威朗中,31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或质量问题,其中15辆进行过维修。这31辆车首次故障发生的时间都不长,都在3000公里以内,其中,有17辆车首次故障竟发生在行驶还不到500公里的时候。这说明威朗这款车的短期故障率不低。

  对于这31位车辆已经出现问题的车主,我们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在“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一项调查中,19人选择发动机,占比最大,为61.29%;其次,近三成车主选择电子设备及附件。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一项调查中,认为异响问题最严重的车主最多(主要是发动机异响),为26人,占83.87%。此外,三成多车主认为车辆的顿挫问题最为严重。

  总体来说,此次参与调查的105位车主对威朗的质量可靠性满意度为四星水平。其中,15.24%的车主对其质量“非常满意”,51.43%车主表示“满意”。另外,车主就威朗这款车的“汽车质量”给予的平均分为83分(满分100)。

    结论

  有动力有安全的实惠之选

  多数车主换车考虑该品牌


  在“最满意的地方”一项调查中,选择外形和安全性的威朗车主所占比例最大,分别为85.71%和55.24%。

  别克全新一代产品“优雅动态美学”的设计理念,使威朗在造型设计方面带来强烈的视觉效果。此外,威朗的安全配置更能实实在在地吸引消费者,其涵盖ACC全车速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FDI前车距离提示系统、FCA前碰撞预警系统、CMB碰撞缓解系统、APA自动泊车系统和HBA智能远光灯控制等9项功能。

  在调查中我们也发现,有两成车主对上汽通用别克的4S店有所抱怨,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上也有数起因别克4S店服务态度、人员技术等原因引发的对威朗的投诉。受此影响,105位车主给予威朗的“服务”平均分为12分(满分20),此水平将将及格。

  综合整体调查结果来看,上汽通用别克威朗在产品及服务方面都存在待完善之处,但车主对其总体认可度不低,对这款车的综合评分(“质量”83分+“服务”12分=95分)达到了我们向消费者推荐的标准。此外,多数车主(63.81%)表示,今后换车还会继续考虑别克品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