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4-01 09:43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此次调查中,车主对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的综合评分为86分。无论是舒适度、可靠性,还是用车的经济性及外观的认可度都表现上乘,整体上可以说是一款全面均衡的高可靠性SUV。当然,车主也在调查中反映了一些车内外部分散性细节性问题,以及因设计不周导致的备胎容易被盗的缺陷。不过综合考量,全新汉兰达还是凭借较高的分数,获得推荐资格。

  综合评分:86分推荐

  车主

  多数有购车经验

  全新汉兰达上市于2015年3月,到本次调查截止时上市一年。参与此次调查的101位车主中,购车时间除了1个月之内的占比不足1成外,其余1~3个月、3~6个月及6个月以上者占比相当,均为3成左右。

  此次调查的汉兰达除了2.0T两驱精英版5座外,其余11款均为7座,价格区间为23.98万~42.28万元。这两个因素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购买者的年龄构成。20~29岁的车主只有3位,其余30~39岁、40~49岁及50岁以上的车主则分别占到了45.54%、33.66%、17.82%。

  以上车主中,将全新汉兰达作为第一辆私家车的仅有1成多,其余8成多都将其作为置换车辆。能被如此多有购车经验的车主接受,汉兰达的口碑可见一斑。

  舒适性

  大空间助力高舒适度

  在主要关乎舒适度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及音响4个方面,全部满意的车主占到了3成多(35.64%)。再看各分项的调查结果,空间和空调的满意度均达到了100%。得益于4855/1925/1720(mm)的车身尺寸及2790mm的轴距,有的车主称汉兰达的大空间,让人坐进去有一览众车小的感觉,前排空间宽大自不用说,二排空间也尽可随意翘起二郎腿,很容易找到一个最舒服的坐姿。在储物方面,有车主称,后排放倒,这车就是一个大货车。

  相对于空间的好口碑,车主对座椅和音响有些微辞,1成多的车主称,全新汉兰达的座椅包裹性欠佳,总体偏薄。但该车良好的静音效果及恰当的减震,给了车主很舒服的驾乘感受。所以在“舒适度总评”一项,认为“好”和“非常好”的车主超过了8成,且没有车主认为“差”。所以,全新汉兰达的舒适性总体表现获得了车主的5星口碑。

  养车

  4成多车主认为便宜

  全新汉兰搭载了2.0T和3.5L两种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均为6挡手自一体,此次调查的车辆12款细分车型均有涉及,使用的汽油全部为97#(京95#)。调查显示,101辆受调查车辆中,近7成油耗为10~12L,8~10L及12~15L的占比相当,均为1成多。考虑到车重及与竞品车型的比较,多数车主认为油耗可以接受,还有部分车主认为油耗较为理想,尤其是跑高速的时候。

  在维保方面,所有受调查车辆均选择了4S店。近4成的车辆次均维保支出为400~600元,而400元以内及600~800元的均为2成多,其余1成多则在800元以上。对于这种维保支出,4成多(43.56%)车主认为便宜。

  可靠性

  低故障率高安全性 近8成车主称赞

  调查显示,101辆受调查车辆中,出现非人为因素质量问题的有13辆,但选择维修的只有3辆。与本刊以往调查车辆相比,这一故障率属于低范畴。

  故障位置较为分散。有反映车身内外部问题的,如车身顶部漏水、自带行李架前后连接处断裂;其他如左后轮异响,转向异响、换挡顿挫及发动机底部渗油等,均为个案。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有关全新汉兰达的投诉案例也大体印证了本次调查情况,近10个月有关该车的投诉为十几例,也没有共性及严重的问题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汉兰达的诸多先进安全配置有效提升了车辆的品质,从而给消费者带来了驾乘时的安全感。所以在“最满意的地方”一项,有近4成车主选择了“安全性”。综合来看,全新汉兰达的可靠性得到了近8成车主的好评,其中认为“好”和“非常好”的分别占到了66.34%、10.89%。

  结论

  全面均衡 供不应求

  作为汉兰达的第三代产品,全新汉兰达在继承老款产品大空间、好口碑的同时,进行了诸多升级和完善。首先,外形更具年轻与时尚元素,内饰大部分已由硬塑料材质改为软触感材料,豪华感大幅度提升。动力系统新增了与雷克萨斯NX相同的2.0T涡轮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220马力,是目前同级别中非常先进的一款发动机。配置方面,除了外部、车内舒适性方面的提升外,安全性也提升明显,这主要体现在一些高配车型上,如BSM盲点监测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RCTA倒车盲区检测系统等配置的增加。

  在经过诸多革新之后,调查显示,全新汉兰达无论在可靠性还是舒适性及油耗与用车的经济性等方面都表现的可圈可点。消费者的认可度在老款的基础上也更进一步,现在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形(据了解,供大于求的另一原因为2.0T涡轮发动机供应量的制约)。

  当然,车无完车,如前文中提到的一些车内、外部甚至个别车辆一些主要部件的问题,还有如备胎因缺乏金属护板容易被盗的情况等,尚需企业进一步完善。就此次调查结果而言,全新汉兰达的表现已经助其向持币消费者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