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上海大众凌渡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3-25 07:2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此次调查中,车主对上汽大众凌渡的综合评分为83分。其中,凌渡舒适性获四星评价,车内异味处理极佳。多数车主能够接受其维修保养成本,燃油经济性更是得到了超过四成车主的充分认可。质量可靠性获四星评价,虽说会有一些小问题出现,如天窗、车窗故障,售后服务满意度也有待进一步提升,但综合用车的各个环节,凌渡在车主眼中的优势也相当明显,达到推荐标准。

  综合评分:83分推荐

  车主

  逾七成车主非首次购车

  上汽大众凌渡上市于2015年1月上旬,截止到调查结束时,距上市时间已过1年。参与调查的100位凌渡车主购车时间在半年以上的最多,占五成以上。调查中,没有车主在最近一个月内购车。车辆的行驶里程方面,1000~5000公里的占比较大,为33.00%,其次,28.00%的车辆行驶里程在10000~20000公里之间。

  通过对100位上汽大众凌渡车主年龄进行调查我们发现,购买该款车型的中青年家庭较多。年龄在30~39岁的车主占六成,另外,近三成车主年龄在二十多岁,一成多车主年龄在四十多岁。这些车主中,首次购车的不到三成,其余车主已有过购买家用车的经验。

  舒适性

  中上水平 异响问题略扯后腿

  与“百名车主评新车”栏目调查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上汽大众凌渡在舒适度方面的表现总体算是中等偏上水平。除反映异响问题的车主偏多外,没有太过明显的问题。

  首先,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这几项,表示都比较满意的车主超过五成,“音响”的不满意度还不到一成,抱怨略多的“座椅”,不满意度也只有两成多。另外,特别要提及凌渡这款车型的车内异味处理能力,仅有8.00%的车主反映了新车异味的问题,与历次调查相比,这一比例相当低,可以说明上汽大众在内饰选材、用料方面经过了严格的把关。

  不过,如前文所说,凌渡的异响问题不少,有35.00%的车主在调查中反映了变速箱、天窗、门窗方面的异响问题。也正是因此,凌渡的舒适性总体评价被相应拉低了一些,虽然满意度也达到四星水平,但非常满意的车主还不到两成。

  养车

  逾四成车主 满意燃油经济性

  由于参与调查的这100辆凌渡行驶里程差异较大,既有行驶里程不足1000公里的,也有将近30000公里的,因此车辆的保养进度,以及在保养平均花费计算上有一定差异。既有车主在“每次保养的平均花费”一项选择“400元以下”(49.00%),也有选择“400~600元”(22.00%)及“600~800元”(29.00%)的。对于上汽大众凌渡的维修保养费用,没有车主认为高得难以接受,只有两成认为偏高,还有四成多车主认为“便宜”。

  至于油耗表现,九成凌渡用京95号汽油,一成用京92号,百公里油耗都在10L以内,其中68.00%的车辆百公里油耗不到8L。凌渡共有1.4T、18T两款动力,结合以上油耗表现,100位车主的满意度很高,超过四成车主在调查中认为“油耗表现”是最令人满意的,且没有人在“最不满意的地方”调查中选择油耗。

  可靠性

  获四星评价 小问题偏多

  100辆凌渡中,31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的故障或质量问题,其中14辆已经进行过维修处理。车辆的首次故障通常是车主印象最深刻的,因此我们对此进行调查。首次故障时间方面,均出现在5000公里以内,其中,出现在500公里以内的占比最大(35.48%),该比例说明凌渡短期内的故障率不算低。从首次故障部位来看,出现在车内部及内饰的偏多,占25.81%,问题包括天窗不能正常开关、车窗升降故障、密封条损坏等。而温控、转向、刹车系统表现相当好。

  在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的投诉平台上,出现了6起关于变速箱抖动、异响问题的投诉,两起中的车辆搭载手动变速箱,另外四起中的车辆则搭载DSG变速箱。不过消费者不必谈DSG色变,因为此次凌渡搭载的是DQ38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不同于以往,是由DQ500 7速双离合变速器改进而来,在提高耐热性能、避免低速换挡顿挫问题方面效果更好。况且,目前有关于凌渡DSG的问题还仅是个别现象。

  总的来说,此次100位车主对凌渡的质量可靠性满意度达到四星,32.00%非常满意,35.00%认为“好”。

  结论

  3成车主满意品牌 8位车主不满售后

  目前在国内,汽车消费者之所以选择大众品牌,很多仍是把大众的品牌力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此次调查中,多达三成车主在“最满意的地方”选择了“品牌”一项。然而,品牌力的构建不仅仅取决于产品本身的品质,也取决于售后服务态度、维保人员技术等软实力。而此次就有8位车主在“最不满意的地方”一项调查的10个选项中选择了“售后”,此外在车质网的投诉平台上也出现了7起涉及到凌渡服务态度、人员技术欠佳等问题的投诉,这对车主整体的用车体验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望引起厂家及4S店的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