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2-05 07:18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此次调查中,车主对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的综合评分为85分。车主在可靠性和舒适度方面给出了良好的评价,此外,该车在保养、油耗支出与外形等方面也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并最终以85分达到了向消费者推荐的标准。当然,该车在车身外部、电子设备等方面尚有一些待改进和完善的地方,而且,北京现代在品牌的认可度上亦有一定提升空间。

  综合评分:85分推荐

  车主

  年龄分布广泛 近半数首次购车


  索纳塔九上市于2015年3月20日,其消费群体被定位于33~38岁的“时代创新力的激发者”,所以相较索纳塔八,其车身尺寸增大,外形多了沉稳,高科技配置则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技术最先进的一款索纳塔车型”。

  参与调查的105位车主年龄分布可以说较为广泛,其中30~39岁的占比3成有余(32.38%),而20~29岁的则近4成,40~49岁的近3成。其中,将其作为第一辆家用车的占比最高,为49.52%,而作为第二辆及第三辆置换车辆的分别为41.90%和8.57%。

  购车时间上,因到本次调查截止时,索塔纳九上市9个月,所以购车时间相对集中于3~6个月,为58.10%。值得注意的是,6个月以上的占比也比较可观,为14.29%。

  舒适性

  5星好口碑 空间是最大亮点

  在关乎舒适度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和音响4个方面,全部满意的车主占比为两成多(20.95%),得益于其2805mm的长轴距,空间的满意度高达百分之百。有的车主称,“索九的空间那叫一个大,前排空间即便身高1.8m的驾乘者也感觉很宽裕,后排坐3个高高大大的成人没有一点局促感,而车内的储物空间考虑也很周到,大大小小、各式各样方便实用。”更有车主笑称,后备箱大的让个子矮的都摸不到底。座椅的好评也高达9成,其软硬适中的乘坐感受和包裹性都被车主称赞。

  影响舒适度的两异方面,两者表现都比较理想,其中异味表现更胜一筹,反映有异味的占比只有13.33%。所以,综合索纳塔九的各项表现,在“舒适度总评”一项,分别有 8.57%和77.14% 的车主给了“非常好”和“好”的评价,因而其整体舒适性获得了5星好评。

  养车

  4成多认为养车便宜


  索纳塔九配备三种动力,分别为2.0L、1.6T及2.4L,匹配的变速箱则为7挡双离合或6挡手自一体。参与本次调查的105辆车中9成多为1.6T+7挡双离合车型,调查显示百公里油耗8L以下的占比为42.86%,10~12L的为13.33%,其余的则在8~10L。对于这种油耗情况,71.43%的车主在“最满意的地方”选择了“油耗”。

  次均保养支出方面,400~600元的占比最大,为72.38%,400元以内及600~800元之间的占比相当,均为一成多点。对于这样的维保开支,分别有14.29%和31.43%的车主认为“很便宜”和“便宜”。

  可靠性

  整体表现良好 细节问题需改进

  在被调查的105辆车中,出现故障的有16辆,但只有6辆选择检测或维修,这一占比与本刊以往调查车型相比属于较低范围。从首次故障位置来看,发动机、刹车及传动三大主要系统没有涉及,其他位置的问题则比较分散,主要有天窗异响、胎噪偏大、后备箱盖边缘掉漆、导航版本陈旧、空调开启有电流声、过坑洼路段方向盘异响等。

  以上调查结果,与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9个月来关于索纳塔九仅有的5例质量投诉相吻合,涉及的也是些分散的细节问题。所以,根据索纳塔九的整体表现,在“质量可靠性总评”一项,分别有7.62%和61.90%的车主给出了“非常好”和“好”的评价,且没有车主给予差评。

  结论

  亮点多无硬伤 值得入手

  如前文所述,索纳塔九在空间、油耗、舒适度及可靠性等方面收获了被调查车主的好口碑。此外,“最满意的地方”调查显示,其外形、功能及内饰的认可度也很不错。

  参与调查的车主中,90位将“外形”列为最满意的项目,且在“最不满意的地方”项目里,没有车主将外形列入。而作为北京现代“有史以来技术最先进的一款索纳塔车型”,索纳塔九还引入了全新BlueDrive动力平台,提供涡轮增压动力系统。

  配置上,索纳塔九搭载的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智能后备厢、SPAS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智能配置,使得近6成(57.14%)的车主将“功能”选作了自己“最满意”的项。总之,除了前面提到的一些分散性、细节性的质量问题,索纳塔九的产品亮点不少,而且没有出现品质管控方面的硬伤,是一款值得向消费者推荐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