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长安悦翔V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1-22 07:1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此次调查中,车主对长安悦翔V7的综合评分为84分。2013年,“百名车主评新车”栏目曾对长安悦翔V5做过新车调查。与上一次的调查结果相比,此次调查的悦翔V7继承了悦翔系列车型在外形和价格上的优势,内饰做工和功能操作便利性有提升。104位车主给出的评价让悦翔V7达到了推荐标准。不过在车辆行驶或刹车时的异响问题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悦翔V7的异响问题还是困扰着3成多车主,成为长安悦翔系列车型亟需解决的问题。

  综合评分:84分推荐

  车主

  八成多首次购车

  去年广州车展期间,长安悦翔V7上市,到此次调查截止时,已有1年时间。超9成车主购车已经超过半年,其余不到1成车主购车时间也在3个月以上。与此相关的行驶里程方面,行驶了5000~10000km的车辆占比最大,其次为3000~5000km的车辆。

  车主年龄都在20~39岁之间,其中以30~39岁车主居多。车主中近85%是首次购车,二次和三次购车的车主总计仅有1成多。显然,长安悦翔V7的入手门槛较低(6.09万~8.69万元),满足了不少年轻人对车辆的经济诉求。

  舒适性

  两异表现中规中矩

  长安悦翔V7的舒适性整体表现达到这个价位车型的水准,一成多车主认为“非常好”,占比最大的是四成多认为“好”的车主。同时,也有三成多车主认为“一般”。

  细分方面,有31.73%的车主对“空调、座椅、驾乘空间和音响”均表示满意。不过,也分别有三成多车主认为空调和音响的表现与期望有差距。相较之下,座椅和驾乘空间的满意度更高。

  异响和异味对小部分车主造成了困扰。27.88%的车主表示车内有异味。异响问题有三成多车主反映,主要是发动机异响。

  有不少消费者在反馈中还表示,长安悦翔V7的内饰配色和做工不错,功能设置便于操作,这也提升了车内的舒适度。

  养车

  多数车主 满意保养成本

  长安悦翔V7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就此次调查来看,全部车辆使用93#(京92#)汽油,百公里油耗多在8L以内(55.77%),但也分别有两成多车辆的油耗在8~10L和10~12L。对此,一半车主将“油耗”选择成其最满意的项目,也有不到1成车主表达了不满。

  9成以上车主选择在4S店维修和保养车辆,个别车主不介意维保场所。费用方面,近8成车主的次均支出在400元内,其余的在400~600元。76.92%的车主认为这样的支出“便宜”,8位车主认为基本符合预期,但也有超过1成车主认为“高”。

  可靠性

  整体表现获认可

  参与调查的104辆车中,33.65%已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质量问题。这些车辆中,半数以上已经去4S店检测和维修过。通过车主反馈我们发现,因为一些车主认为发动机“声音大”或者有“异响”,所以比较担心,去4S店检测了车辆。但目前车主还没有遇到因此影响车辆正常使用的情况。

  除了发动机的声音,悦翔V7的车身外部也是车主在首次故障中提及较多的部位,重点问题是车漆薄。另外,电子设备及附件主要涉及USB兼容和电源分配故障等。除此之外,一些车主还认为悦翔V7的轮胎有质量问题,会出现起皮现象。刹车、传动和温控系统的表现较好,没有在首次故障中被提及。首次故障里程上,占比最大的是1000~3000km,其他时间段也有涉及。

  在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的投诉平台上的30多起相关投诉中,1/3和服务有关,没有与质量有关的集中投诉。总体来说,认可悦翔V7质量可靠性表现的车主占大多数,超过6成,其余车主认为“一般”,没有出现差评。

  结论

  外形是亮点 关键零部件需注意

  与大多数调查车型一样,悦翔V7的外形是车主评价最高的项目,而且没有车主表示不满。的确,与悦翔系列之前的车型相比,V7的“颜值”提升不少,也更符合年轻人审美,由此也可以看出长安在轿车整体的设计上趋于成熟。车主最满意的项目中,还包括价格和内饰。悦翔V7入门价格仅为6万多元,能够让追求物美价廉的车主将价格选为最满意的项目,足见这款车的性价比能够打动消费者。

  在车主不满意的项目中,选择“质量”的车主有两成多,原因依然是前文提到的发动机声音大。因为发动机属于车辆的关键部位,因此消费者会格外关注,而他们认为不正常的声音即便没有影响正常行驶,也会将负面效果放大。

  综合长安悦翔V7的表现,车主在百分制内给出的评分为84分,这让这款车达到了“百名车主评新车”栏目的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