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奇瑞艾瑞泽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11-23 07:26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本次调查中,车主对艾瑞泽3的综合评分为86分。奇瑞汽车在“艾瑞泽标准”的严格要求下,推出的第二款紧凑级轿车,其质量可靠性及舒适度都得到车主较高的认可,油耗经济,养车便宜,售价亲民。当然,其在细节方面还有许多要完善的地方,品牌影响力的提升还有很多路要走,且目前消费者对于动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希望奇瑞未来可以为艾瑞泽3配备更强劲的动力系统,以提升其竞争力。

  综合评分:86分推荐

  车主

  年轻人是主力 6成多购车超半年

  为在A级市场具备更强的产品竞争力,奇瑞这两年在“艾瑞泽标准”的严格要求下,先后推出了艾瑞泽7和艾瑞泽3。其中艾瑞泽3的区域市场重点是在二线城市,并进入部分一线市场。消费群体重点关注的是 “不在乎传统的看法、只在乎自己想法的泛90后”。从此次调查来看,艾瑞泽3的车主中20~29岁的年轻人占比高达49.09%,30~39岁的也超4成。40岁以上的车主只有6.36%。

  从入手时间来看,到本次调查截止时,艾瑞泽3上市尚不足10个月,但63.64%的车主购车已经超过半年,购车3~6个月的也有19.09%,可见消费者对其还是很期待的。相关行驶里程方面,1000~5000km以及5000~10000km的占比较多,分别为46.36%和36.36%。

  舒适性

  四星半评价 两异表现不错

  艾瑞泽3在奇瑞高层看来是一款“性能过剩,质量过剩”的车。此次调查显示,在舒适性的表现上该车也可圈可点,车主给出了4星半的评价(满分5星)。具体到空调、座椅、空间方面,不满意的车主占比都较低,分别为17.27%、19.09% 和9.09%。音响方面,参与调查的110位车主没有什么抱怨;对以上4项都满意的车主占比55.45%,这与以往调查的诸多车型比较,成绩属上乘。

  “两异”方面,艾瑞泽3表现也不错,110位车主中只有10位车主反映新车有程度不同的异味,用车主的话说,“艾瑞泽3内饰用料还是实在的”;相对来说,异响反映稍多,但也不到两成,异响位置涉及车窗、后减震、发动机舱等。总的来说,没有共性和严重的问题出现。

  养车

  9成油耗8L内 6成多认为养车便宜

  艾瑞泽3共5款车型,均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分别是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参与调查的车主均选择93#(北京92#)汽油,“百公里油耗”一项,被调查的车辆8L以内的占90.91%,而且多数不超7L,所以满意油耗的车主为数不少,仅次于对价格、质量和安全性的满意度。

  所有车主均选择4S店维修保养,次均维修保养花费方面,所有参与调查的车主支出均低于400元。在对维保支出的评价上满意度也较高,认为“便宜”和“非常便宜”的车主分别占到了46.36%和18.18%。但也有个别车主认为维保费用“非常高”(4.55%),这可能和车主的心理预期不同相关。

  可靠性

  故障率低 整体质量获多数车主认可

  到本次调查截止时,6成多车主购车已超过半年,行驶里程5000km左右的居多。调查显示,出现过非人为因素故障的车辆不到两成(19.09%),且多数没有影响使用(选择维修的只有6辆)。这与本刊以往调查车型相比故障率属于偏低的,而且问题分散,很少涉及重要系统与部件。车主反映的问题多为车身外部漆面有突起、内部镀铬饰条脱落、后桥轻微变形及电池漏液等。

  与此次调查结果相印证的是,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上关于艾瑞泽3的投诉近10个月来也只有10例,其中5例关于节能补贴及发票到位问题(问题多数已解决或正在沟通中)。

  在“质量可靠性总评”一项,认为艾瑞泽3“非常好”和“好”的车主分别占到了35.45% 和38.18%,且没有车主认为该车“差”或“非常差”。而在“最满意的地方”一项评价中,质量获得了过半数车主的首肯(58.18%)。

  结论

  整车表现达到推荐标准

  如前所述,从艾瑞泽7开始,奇瑞汽车推出了“艾瑞泽标准”,即基于“V字型”正向造车流程、比肩国际级主机厂的硬件设施等。艾瑞泽3可以说传承了艾瑞泽7的“安全”基因,在此前的C-NCAP的碰撞测试中也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

  除了良好的安全性之外,艾瑞泽3宽敞的空间,不错的操控,较为丰富且实用的配置以及经济的油耗与养车成本都是其不错的卖点。此外,加上国家节能补贴以及网店订购享有的现金特惠,艾瑞泽3已经进入5万元内价格区间,也符合厂家“好车不贵”的宣传。

  需要提升的方面,艾瑞泽3除了离合接点位置偏高,接点有些模糊,起步时容易熄火遭到一些车主抱怨外,其1.5L动力让部分年轻车主也感到有些遗憾,不过大部分车主还是认为家用足够。此外,在“最不满意的地方”一项调查中,有近半数的车主选择了“品牌”,可见奇瑞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任重道远。综合艾瑞泽3的整体表现,它已经达到了向持币消费者推荐的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