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江淮瑞风S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8-28 07:36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在此次调查中,江淮瑞风S3综合评分为85分。全部车主都对价格表示满意,且超八成车主对功能满意,反映出瑞风S3的性价比很高。但舒适度一项仅有28.57%的车主表示认可,主要原因是认为座椅厚度不够,后排中间没有头枕,影响乘坐舒适感;车内降噪措施有待提升,提速后车内噪音变大。除此以外,车主表示售后网点不太多,维修保养花在路上的时间较长同样带来不便。

  综合评分:85分推荐

  车主

  购车主力在30~39岁

  江淮瑞风S3是江淮汽车首款SUV,上市于去年8月下旬。到本次调查截止时,上市近一年。参与调查的105位车主中,近两成购车半年以上,占比最大的为购车3~6个月的车主。行驶里程方面,八成车辆的里程数在5000公里内。

  在目前的中国市场,消费群体年轻化是趋势,瑞风S3的车主年龄也印证了这一点。30~39岁的车主占比近七成。车主中的67.62%将瑞风S3作为第一辆私家车,也有个别车主将其作为第三次购车之选。

  舒适性

  异响少 座椅舒适度欠佳

  105位车主中,对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都满意的有四成多。在分项评价中,有38.10%的车主认为瑞风S3的座椅舒适度没有达到预期,在支撑性、包裹性上还有提升空间。空调和驾乘空间的表现抢眼,只有个别车主不满意。

  “两异”方面,异响少是一个亮点,仅有一成多车主有车辆出现异响的反馈。在历次新车可靠性调查中,各个级别车型的异响已经成为困扰车主、影响舒适度甚至质量的一个重要因子。车内空气表现相比之下略逊一筹,不过也属于中等偏上的范畴(28.57%的车主认为新车有异味)。

  综合以上几个方面的表现,瑞风S3的车主对该车的舒适度总体好评率为80%。减分项主要为座椅单薄、车内密闭性不太好、内饰细节做工待加强等。

  养车

  油耗满意、保养实惠

  目前在售的瑞风S3均搭载1.5L排量发动机,搭配5速/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调查车辆都使用93#(京92#)汽油。此次调查中,105辆车的平均油耗多在8L之内(66.67%),两成多在8~10L。对此,57.14%的车主在“最满意的项目”中选择了“油耗”,而不满意的车主也仅有5位。

  保养方面,大多数车主在未出保时选择4S店。费用上,超过86%的车辆次均支出在400元内,其余支出为400~600元。对此,19.05%的车主认为“很便宜”,61.90%的车主认为“便宜”,也有个别车主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

  可靠性

  整体评价高 电子设备短期内易出故障

  到调查截止时,105辆车中的34.29%已出现非人为因素的故障,这些车辆中的三成以上经历过检测或维修。不过就车主反映的他们认为该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大多与舒适性有关,并没有涉及安全的故障出现。

  首次故障位置方面,瑞风S3的电子设备及附件是“重灾区”,占比达到47.22%,主要问题是,停车熄火后,部分仍耗电的设备忘记关闭时,没有声音提醒,导致部分车主锁车后离开,次日蓄电池电量耗尽,无法启动车辆。另外就是中控台功能在使用中有罢工现象。车内部及内饰的问题是做工不太精致,个别车辆有异响。表现较好的是转向、刹车和传动系统,没有在首次故障位置中被提及。

  问题车辆中的一半行首次故障发生时的驶里程在500公里内,也有车辆的行驶里程在500~1000公里、1000~3000公里及5000公里以上。虽然短期可靠性亟待提升,不过因为故障并不涉及行驶安全,所以这一短板并没有影响瑞风S3的整体可靠性评价。总的来说,认为瑞风S3的质量可靠性“好”和“非常好”的车主占比超过九成。

  结论

  整体表现值得推荐 内饰售后是短板

  在车主最满意的项目中,全部车主都满意价格、超八成车主满意功能,结合二者来看,反映出瑞风S3性价比很高。瑞风S3的官方定价为6.58万~8.48万元,搭载了车身稳定系统、导航、蓝牙以及胎压监测、自动空调等,空调还具备PM2.5粉尘过滤功能,该车还配备了HSA上坡辅助系统,配置相当丰富。不过,此次调查中还是有车主提出,如果还有倒车影像就更好了。

  在车主不满意的地方,舒适度占比28.57%,主要是车主认为座椅厚度不够,后排中间没有头枕,影响乘坐舒适感;车内降噪措施有待提升,提速后车内噪音变大。售后占比25.71%,车主对这方面的反馈是网点不太多,维修保养花在路上的时间较长。

  总的来说,江淮瑞风S3最打动车主的莫过于高性价比,而且其在舒适性和可靠性上的表现也得到了大部分车主的认可,获得85分(满分100分)的车主评分。因此,就此次调查而言,这款车达到了我们向消费者推荐的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