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雪佛兰科鲁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7-31 07:26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在此次调查中,雪佛兰科鲁兹综合评分为76分。调查显示,全新科鲁兹不仅在油耗方面获得好评,且外观和内饰也深得年轻人赏识。因而,外观、内饰与油耗位列此次调查“最满意的地方”前三。但有车主不满车辆自启停技术不够成熟、车辆A柱过宽影响行车安全以及更换助力泵后发动机异响突出等问题。此外,全新科鲁兹的售后也遭消费者诟病。因而综合考量,我们对此款车型暂不作推荐。

  综合评分:76分

  车主

  逾8成为80后

  作为上海通用新一代紧凑型中级车平台上诞生的首款车型,全新科鲁兹2014年8月下旬上市,其消费群体锁定为80后。此次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105名车主中,上世纪八十年代生人的占比为82.86%,其余一成多为40岁左右的中青年,且81.90%车主将其作为第一辆家庭用车。

  到本次调查截止时,全新科鲁兹上市尚不足10个月,因而与之相关的购车时间相对集中在1~3个月和3~6个月两个时段,占比分别为60.00%和37.14%。行驶里程主要集中在1000~5000km和5000~10000km,所占比例分别为71.43%和22.86%。

  舒适性

  两异表现不佳拖累舒适度

  在关乎车辆舒适度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及音响4个方面,对全新科鲁兹以上4项都满意的车主有两成,满意度较高的分项为空间和音响,分别为82.86%和77.14%。相较而言,空调满意率较低,仅为60.00%,车主反映的问题主要有空调压缩机易坏、制冷时有噪音以及除霜不彻底等。

  与舒适度相关的异响、异味方面,全新科鲁兹表现的不够理想。调查显示,105位车主中抱怨行驶、刹车时有异响及内饰有异味的分别占到了48.71%和37.14%。其中异响涉及部位较为广泛,既有变速箱(其中1.4T变速箱异响反映较多)、发动机及转向系统等核心系统和部件,也涉及到前减震及油箱等部位。因而,在“舒适度总评”一项中,认为“好”和“非常好”的车主占比仅为40.00%和11.48%,总计5成多点。

  养车

  油耗理想 近7成认为维保花费高

  全新科鲁兹全系搭载通用汽车全球最新一代Ecotec小排量动力总成——1.4T中置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同级首个1.5L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配备DCG 7速双离合变速箱),再加上先进轻量化技术的应用,其油耗达到较理想的水平。调查显示,百公里油耗8L以下的占63.81%,10~12L的仅为5.71%,其余的为8~10L。针对这样的油耗水平,在“最满意的地方”中,60.95%的车主将其选为自己最满意的项目。

  与车主满意的油耗相比,维修保养费用支出调查显示,次均保养平均花费400元以内的仅为11.43%,600~800元的占比25.71%,还有8.57%的车主次均花费超过了800元。对此,认为保养花费“高”和“非常高”的车主分别占到了51.43%和17.14%。

  可靠性

  分体钥匙影响安全 可靠性仅获三星半评价

  在105辆车辆中,出现非人为故障的为51辆,占比48.57%,其中选择维修的为31.37%。除了1/3被抱怨分体钥匙影响安全的车辆外,其他部位故障率基本相当,既有刹车、传动、发动机等核心系统,也有车身外部、车身内部及内饰等。

  关于分体钥匙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车质网从去年12月底开始接到车主的投诉,今年二三月份达到高峰,其投诉量一度位居车质网投诉排行榜榜首,针对车主的反映,厂商随后着手给前期车主更换一体钥匙,投诉居高不下的状况有了改变。尽管目前仍有个别4S店因更换不到位,甚至还为更换一体钥匙要车主支付开槽费被投诉,但车质网上有关全新科鲁兹的的投诉量目前已下降到投诉排行榜的20名开外。即便如此,此事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全新科鲁兹的口碑。因而在“可靠性总评”一项中,有10.48%和6.67%的车主认为“差”和“非常差”,认为“好”和“非常好”的刚过5成。

  结论

  安全售后减分 暂不推荐

  调查显示,全新科鲁兹不仅在油耗方面获得好评,而且其外观和内饰也深得年轻人赏识:外观流畅、简洁、硬朗;内饰设计则与动感的外观相得益彰,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融入跑车般流线型运动风格的同时,具有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加上双炮筒运动仪表盘,带来个性十足的视觉冲击。因而,外观、内饰与油耗位列此次调查“最满意的地方”前三。

  遗憾的是,除了前文提到的有关影响车主行车安全的项目之外,还有车主不满车辆自启停技术不够成熟、车辆A柱过宽影响行车安全以及更换助力泵后发动机异响突出等问题。此外,全新科鲁兹的售后也遭消费者诟病,一是为车主更换分体钥匙不够到位,二是保养用了合成机油后,还要求车主每5000公里进行保养。另外,有的车辆被过量加注机油,车主无奈回去后再抽出倒掉等也被提及。因而综合考量,我们对此款车型暂不作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