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一汽丰田卡罗拉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5-08 07:3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在此次调查中,一汽丰田卡罗拉综合评分为85分。不仅其实用、耐用赢得了可观的市场份额,且全新的外观更加偏重年轻人的喜好。内饰相比老款也更富有层次感,颜色搭配一定程度上向运动性靠拢,增加了活力。车身尺寸也有较大提升,尤其轴距比老款增加了100mm,这对于喜欢大空间的国内消费者来说,吸引力显而易见。尽管目前2014款车型接到一定的投诉量,但并未发现较为明显的质量缺陷。综上所示,2014款卡罗拉值得持币消费者入手。

  综合评分:85分推荐

  车主

  8成首次购车

  针对消费主力军已经为80后的中国市场,全新卡罗拉首先在外观上动感时尚起来,这对年轻人有一定吸引力。参与此次调查的110位车主中,20~29岁的占到了3成多(34.55%),而且作为第一辆家庭用车的多达80.91%。

  购车时间上,3~6个月的占7成,6~12个月的有10.91%,而全新卡罗拉到本次调查截止时,上市也只有8个月。可见,经过11代沉淀的卡罗拉积累下了不错的市场口碑。与购车时间相关的行驶里程方面,5000~10000公里的占了4成,11.82%在10000~20000公里,其余的则不到5000公里。

  舒适性

  获车主五星好评

  在体现一款车舒适性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及音响方面,全新卡罗拉表现比较均衡,满意度分别为42.73%、62.73% 、59.09% 及67.27%。针对舒适性,不少车主称全新卡罗拉的座椅软硬适中,椅形较好,长途驾驶不容易疲劳;多媒体音效很棒,AUX和USB接口可以听音乐,还能给手机充电,很实用;加长的轴距使后排空间较老款有较大提升,后排座椅还支持4/6放倒。

  两异表现上,“异味”一项表现良好,参与调查的110车主中只有12位车主提到了该问题,且有的称异味不算明显。而“异响”一项虽有19.09%的车主提及,但问题较分散,有的是装配工艺不精导致的内饰及车外部异响,有的称胎噪较大,还有部分车主称加速时有异响。针对最后一个问题,厂家已公布处理措施。

  总的来说,认为全新卡罗卡舒适度“非常好”和“好”的分别占到了19.09% 和70.91%,达到调查五星评价,只有10.00%的车主认为舒适度“一般”。

  养车

  油耗经济 维保便宜

  全新卡罗拉有1.6L和1.8L两种动力,配备了丰田最新模拟8速SCVT无级变速箱。该套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可圈可点,1.6L SCVT车型百公里油耗为5.9L,1.8L SCVT车型的油耗为6.1L。本次调查中,油耗在8L以下的车辆占62.73%,其余37.27%在8~10L。对于这样的油耗表现,有车主叹称,不服不行,油耗还真是能让你满意。

  在“每次保养平均花费”一项,全新卡罗拉同样交出了不错的答卷。次均保养在400元内的车辆占比为44.55%,400~600元的为50.91%,只有极个别车主支出超过600元,甚至800元。所以,在“维修保养成本评价”一项中,6成车主认为“便宜”,认为“高”的不到1成,车主普遍将全新卡罗拉归为“好养活的类型”。

  可靠性

  皮实耐用

  调查中出现过车主认为的非人为因素故障的车辆占比为25.45%,其中选择维修的仅为32.14%,可见这些问题大多为非失效性问题。

  从首次故障时间来看,全新卡罗拉的行驶里程很分散,少至500公里内,多至10000公里以上均有出现,这意味着全新卡罗拉到调查截止时尚未有共性问题出现。从首次故障位置来看,尽管分布也较广,但涉及发动机、转向系统、刹车系统及传动系统等核心部件的问题较少。车主抱怨较多的主要有车漆薄、车底隔音差以及装配工艺不精导致的异响等。汽车质量网接到的有关全新卡罗拉的17例投诉也类似。

  所以,调查中不少车主对全新卡罗拉皮实、耐用、省心的特性非常满意。在“质量可靠性总评”中,称全新卡罗拉“好”和“非常好”的分别占到了79.09%和11.82%,且没有车主认为“差”。

  结论

  全新外形获赞 值得入手

  作为丰田品牌主推国内市场的一款家庭用车,卡罗拉因其实用、耐用赢得了可观的市场份额。经过多年锤炼,现在全新升级后的卡罗拉可以说是既有继承又有创新。如前所述,针对中国市场特点,全新卡罗拉首先在外观上照顾了年轻人的喜好,前脸立体、眼神犀利,整体变得动感;内饰相比老款也更富有层次感,颜色搭配一定程度上向运动性靠拢,增加了活力;车身尺寸也有较大提升,尤其轴距更是大手笔,比老款增加了100mm,达2700mm,后排空间加长了75mm达到960mm,这对于喜欢大空间的国内消费者来说,吸引力显而易见。此外,再加之一如既往的“好养活”特性,全新卡罗拉可以说在良好的基础上整体表现更进一步,值得持币消费者入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