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长安CS7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2-15 18:50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在此次调查中,长安CS75综合评分为84分。很多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外形评价较高,得到了77.39%的车主认可,满意度最高。除此之外,长安CS75在价格和功能的满意度都分别高达六成以上。不过,长安CS75身上也有槽点,内饰便是屡被车主吐槽的一项,有近四成车主在最不满意的地方选择了内饰。但综合来看这款车型还是值得推荐的。

  综合评分:84推荐

  车主

  三四十岁车主的家用SUV

  长安汽车在几年前就计划设计两款自主品牌高端车型,希望以此打开市场,CS75便是其中一款。出自长安在欧洲设计中心的高大上的外形自然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点,但虽说借鉴了一些国外成熟车型的设计经验,设计中也随处可见符合中国家庭用车习惯的亮点。据了解,长安汽车设计CS75时主要定位为面向30~40岁左右中国人的家用SUV,所以这款车内部有不少细节是针对“30至40岁”、“家用”、“国人”而开发。

  此次针对长安CS75的115位车主的调查中,年龄在30~39岁的车主较多,占46.96%。另外分别有两成多车主的年龄分布在20~29岁及40~49岁两个区间。这115位车主购买长安CS75的多数情况是将其作为置换车辆,首次购车人数仅占32.17%,第二次及以上购车人数占67.82%。

  舒适性

  异响较多 异味控制水平出色

  谈到一款家用SUV的驾乘舒适性,首先要看的便是驾乘空间。长安CS75的驾乘空间满意度为46.09%。2700mm的轴距所带来的腿部空间能够得到绝大多数车主认可,前后排头部空间也较宽敞,后排的地板也较平整,为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坐者增添了一定的舒适感。

  座椅的舒适度也直接影响着驾乘舒适度。调查中一些车主认为,长安CS75的座椅宽大但偏硬,有一定包裹性但对腰部、颈部的支撑力度欠缺。不过,43.61%的车主对长安CS75的座椅舒适度非常满意,在衡量舒适性的几个项目中,座椅的满意度仅次于驾乘空间(此外还有音响、空调两项,满意度分别为35.65%和29.57%)。

  异味和异响两方面,长安CS75对异味的处理明显优于对异响的控制,因为调查数据显示,有三成多车主提到异响问题,而且异响涉及到中控台、发动机、刹车片、离合器、油箱等多个部位。然而仅有一成多车主提到车内有异味,而且长安CS75对异味的控制水平与之前百名车主评新车栏目调查过的包括合资品牌在内的多款车型相比都算得上优秀。

  综合来看,参与调查的车主中,52.17%认为长安CS75舒适度不错,17.39%的车主非常满意。

  养车

  次均花费 多在400元以内

  此次调查中所涉及到的115辆长安CS75车型的购买时间绝大多数是在半年之内(九成以上),车辆的行驶里程也基本上没有达到10000公里。多数车主已经进行了首次免费保养,有些已经进行了之后的保养。此外,18辆车已进行过维修。

  调查中,94.78%的车主选择到4S店进行维修保养,其余的一小部分还会选择到汽修店、快修店进行。根据115位车主保养的进度与维修的具体情况,近六成次均花费在400元以内,近四成在400~600元之间,仅5位车主次均花费超过600元。对此花费车主看法不一,四成多认为便宜,也有两成多嫌贵。

  与竞品车型比较,长安CS75的保养价格、配件费以及保养周期总体属正常范畴,哈弗H6行驶6万公里的保养成本中包含有4次免费保养,长安CS75的保养成本高于哈弗H6,但与其他竞品车型比较出入不大。

  可靠性

  超六成满意  细节品质需提升

  截止到调查结束,调查涉及到的115辆长安CS75中,22.61%已出现故障或质量问题,这其中的近七成进行过维修(18辆)。

  调查发现,短期内发生首次故障的车辆占比较大,其中有46.15%的车辆首次故障发生在行驶不到500公里时,23.08%发生在行驶500~1000公里时。该数据说明长安CS75这款车短期内的故障率不算低。首次故障发生于车身外部、车内部及内饰的问题相对较多,车身生锈、喷漆有问题、车身密闭性较差、车内漏水、中控台下方未安装挡板、线束裸露等问题被个别车主提及,这说明自主品牌车型仍需继续在外观、内饰这些看得见的地方提升品质。

  当然,除了此次调查中车主反馈的问题,中国汽车质量网上也有23起投诉直接涉及到长安CS75的质量。不过,抛开个别车主遇到的问题,115位车主对长安CS75质量可靠性的总体评价相当可观,满意度达六成以上。

  结论

  外观满意度最高 性价比吸睛

  很多消费者及潜在消费者都是通过外观对长安CS75这款车加以关注的,调查中,CS75的外形也获得了77.39%的车主认可,满意度最高。当然除了外观的吸引,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最终选择一款自主品牌家用SUV主要还是冲着其高性价比去的。长安CS75在这方面表现当然也不逊色,价格和功能的满意度都分别高达六成以上。

  不过,长安CS75身上也有槽点,内饰便是屡被车主吐槽的一项,“内饰硬塑料材质过多,中控台、车门把手这些随手可触及之处都是硬邦邦的,而且硬碰硬的材质搭配容易导致车内出现异响。”所以,有近四成车主在最不满意的地方选择了内饰。不过这款车的内饰也存在车主肯定的地方,颜色搭配时尚,整体布局合理,接缝处理比较细致,而且即便多是硬塑料材质,车内异味却不算太严重,综合来看这款车型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