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凯迪拉克XT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1-27 07:35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在此次调查中,凯迪拉克XTS综合评分为83分。其中,认为凯迪拉克XTS的外形最为满意的车主达到六成以上。而精细的内饰做工及用材,都让车主赞赏有加。此外科技含量很高的配置,也让整车的功能性成为了一大卖点。不过车主认为,如果舒适性及稳定性能够进一步提升,将更为完美。总体来说,凯迪拉克XTS还是一款值得向消费者推荐的车型。

  综合评分:83推荐

  车主

  八成以上车主置换之选

  国产的凯迪拉克XTS上市于2013年2月下旬,到调查截止时上市已经1年9个月,不过在108位参与调查车主中,购车超过1年的车主还不到一成,占比最大的是购车时间在3~6个月的车主。与之相关的行驶里程上,里程段较分散,既有行驶1000公里以下的车辆,也有行驶超过30000公里的车辆。

  车主年龄上,占比最大的是30~39岁的车主,占比超过五成。由于凯迪拉克XTS属于豪华中级车,售价34.99万~56.99万元,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门槛并不低,因此将其作为第一辆车的消费者仅有17.59%,其余八成多都是在置换时选择了凯迪拉克XTS。

  舒适性

  “两异”表现优秀

  在车主的反馈中,认为凯迪拉克XTS新车无异味的占到九成以上,仅有3位车主与大多数车主感受相左。异响方面,认为凯迪拉克XTS在行驶或刹车时有异响的车主占比为16.67%,其余八成多车主无此反映。凯迪拉克XTS在“两异”上的表现在历次车型调查中处于领先地位,这说明凯迪拉克XTS在国产后依然能够在内饰用料和一些调校方面保持较高的水准,并适应中国路况。

  其他方面,对空调和驾乘空间满意的车主均在半数或半数以上,但座椅的舒适度仅获得两成多车主认可,音响效果甚至仅有一成多车主认可。

  综合凯迪拉克XTS在舒适性上的表现,有17.59%的车主认为“非常好”,四成多车主认为“好”,但也有6位车主给出了差评。

  养车

  费用偏高

  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均选择了2.0T车型,全部添加97号(北京95号)汽油,百公里油耗均在10~12L。车主对此油耗表现的评价呈两极分化态势,18.52%的车主表示满意,10.19%的车主表示不满意。全部车辆均在4S店保养、维修,平均每次的花费上,近有7.41%在600~800元,其余九成多的支出都在800元以上。对于这项支出,大多数车主认为高,仅有两位车主认为“便宜”。

  可靠性

  短期可靠性待改进

  参与调查的车辆中,已经出现过非人为因素故障的车辆占比为35.19%,这些车辆中的七成以上没有被送到4S店检测、维修,说明一些车主发现的问题还未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

  车辆首次的故障较多地出现在传动系统(26.32%)、车身外部(21.05%)、发动机(18.42%)上。不过车内部及内饰、温控系统没有在此项目中被提及。首次故障发生时,近四成车辆行驶里程在500公里内,行驶里程最多的也仅在5000~10000公里。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有关凯迪拉克XTS的投诉有26条,产品和服务均有涉及。就此次调查而言,车主眼中最严重的问题涉及前后轮离翼子板距离不等、轮毂氧化、电子设备稳定性不够等。

  综合以上质量可靠性表现,给出好评的车主超过六成,认为“一般”的车主有三成多,但也有6位车主给出了差评。另外,在车主“最不满意的地方”,质量的占比为40.74%,而认为质量是其最满意的地方的车主占比为39.81%,略低于前者。再结合大部分车主在遇到问题时并没有选择送修,以及车辆没有集中性问题爆发,说明就此次调查而言,凯迪拉克XTS的质量整体受认可,但细节之处有待提升。

  结论

  综合表现值得推荐

  凯迪拉克XTS的外形在车主心目中是原汁原味的美国车,硬朗、给人以安全感,因此对其外形最满意的车主达到六成以上。虽然外形有“肌肉男”的特质,但凯迪拉克XTS的内饰则非常精细,不论是无异味的用料还是做工,都让车主在“最不满意地方”的项目中没有选择内饰。

  另外,凯迪拉克XTS的车主能够50万元以内的车上体验到HUD抬头显示、后排娱乐系统、BOSE音响、全车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以及空气悬架等配置带来的科技感和便利,让整车的功能性成为了一大卖点。

  当然,凯迪拉克XTS的配置虽然比竞品丰富,但其座椅的舒适程度却不及对手,主要是填充物偏硬,长时间驾乘会比较累。而且其搭载的CUE触屏系统会偶尔出现不灵敏现象,车主认为“稳定性”需要提升。

  就此次调查结果而言,凯迪拉克XTS的优势明显,外形、内饰、功能性和性价比;有待改进之处则在一些电子设备、驾乘舒适度及小的质量问题。不过总体来说,凯迪拉克XTS是值得向消费者推荐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