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一汽-大众高尔夫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12-04 14:28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在此次调查中,一汽-大众高尔夫7综合评分为83分。实际上,大众高尔夫的名字早已深入人心,其品牌价值和知名度难逢对手。此次调查高尔夫7在外形和功能性方面深受消费者好评,车身长、宽及轴距的增加,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虽然摒弃了后独立悬挂以及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引起部分消费者不满,不过超过七成的消费者认为如果性价比合适,高尔夫7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家用轿车。

  综合评分:83推荐

  车主

  年龄分布广泛

  一汽-大众高尔夫7于2013年12月上市,到调查截止时上市9个月。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中,购车超过半年的近两成,3~6个月的占比最大,近一半。行驶里程方面,七成多车辆行驶了1000~5000公里,不到1000公里和5000公里以上的车辆各有一成多。

  车主均为首次购车就选择了高尔夫7,他们的年龄分布广泛。20~29岁的占三成多,30~39岁的占四成多,也有近三成车主在40~49岁。应该说随着城市道路路况的复杂,以及停车位紧张等问题的加剧,两厢车已经不是年轻人的专属,而是不少消费者根据实际使用情况的理智之选。

  舒适性

  异味大是短板 其他表现均衡

  高尔夫7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表现均衡,对座椅满意的车主最多,为50.48%;虽选择空调的车主最少,但也有四成多;驾乘空间方面,虽然高尔夫7较上一代车型在长、宽和轴距上均有提升,但与部分竞品竞品相比还是有一点差距;没有车主对以上四项均不满意。

  异响和异味方面,认为车辆行驶或刹车时有异响的车主近三成,属于中规中矩的表现。异味问题相对严重,认为新车有异味的车主占到42.86%,直接影响了高尔夫7的舒适性表现。加之没有特别突出的舒适性表现,没有车主认为高尔夫7的舒适性表现“非常好”,认为“好”的车主刚过七成,还有28.57%的车主认为“一般”。

  养车

  多数车主接受保养支出 油耗经济

  高尔夫7是国内首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这一平台的优势之一就是可以让车辆在集成更多新配置的同时减轻重量;另外,高尔夫7全系搭载EA211系列发动机,它的一大特点就是以全铝缸体减轻整机重量,这些都对燃油经济性有所贡献。此次参与调查的车型包含了1.4T和1.6L两种,超过半数车辆添加97号燃油,百公里油耗均在10L之内,其中8L以下的占比四成多。对此,近六成车主将油耗列为他们最满意的项目之一。

  由于未过质保期,车主都选择在4S店维修和保养,四成多车主的次均花费在600~800元,占比最大,其他支出区间均有不同程度的涉及。对此,七成多车主认为“便宜”或“能接受”,其余车主认为“高”。

  可靠性

  短期表现一般

  全部105辆车中,已经出现非人为因素故障的车辆占比超过三成,这些车辆中的26.47%经历过检测和维修,应该说大部分问题未影响车辆正常使用。

  从组成车辆的八个系统来看,电子设备及附件易发生首次故障,占比为20.59%;其次是温控系统和转向系统,占比一成多,有车主反映空调电机短期内故障需要更换的问题;刹车系统未在首次故障中被提及,其余系统的占比均在一成之内。

  首次故障发生时,八成以上车辆的行驶里程为1000~3000公里,甚至有两辆车仅行驶了500公里。如果看消费者眼中最严重的问题,虽没有集中性,但也涉及了小问题多次维修未果、空调压缩机故障、车身漏水等问题。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预期,六成多车主满意高尔夫7的质量可靠性表现,近两成认为“一般”,还有15位车主给出了差评。受此影响,在消费者最满意的项目中,“质量”的受认可程度仅排名第五。

  结论

  外形是亮点 价格遭吐槽

  车主最满意的项目中,品牌、外形和功能性排名前三位。毋庸置疑的是,VW品牌凭借在中国汽车市场的30年的耕耘,早已深入人心。不论是早期的“老三样”,还是被称为“神车”的高尔夫,无不是在提升销量的同时,更提升品牌价值和知名度。外形方面,虽然与上一代的差别不大,但高尔夫7还是用一些细节表达诚意,比如海外高尔夫GTI车型上的C型LED尾灯出现在了国产普通高尔夫7上;另外,通过长、宽、轴距的增加,以及高度的降低,高尔夫7在提升实用性的基础上,也让其外形看起来更具活力。

  对于大众迷来说,减掉海外版上的后独立悬挂系统是最让他们不满的事情;另外,售后服务领域的配件等待时间长也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情绪。就此次调查结果而言,车主最大的吐槽点是价格,占比超过七成。虽然一汽-大众高尔夫7还有需要改进的方面,但凭借其在油耗、品牌号召力及外形、功能上的表现,车主还是给出了83分的评价,也达到了我们向消费者推荐的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