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广汽丰田致炫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9-24 08:16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在此次的调查中,广汽丰田致炫综合评分为84分。车主认为致炫在外形、油耗、舒适性方面获得了好评,且7成消费者认为保养费用可以接受。综合考虑,广汽丰田致炫作为一款家用经济型车,并无明显弱项,整体表现均衡值得推荐。

  综合评分:84推荐

  车主

  多为首次购车年轻人

  作为2012年北京车展Dear“亲”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因其前期宣传到位,而且是雅力士的换代产品,致炫的上市受到了消费者较多的关注。到此次调查截止时,其上市不到9个月,但接受调查的110位车主中,有53.64%购车在3到6个月,6个月以上的车主也占到了12.73%。与之相关的行驶里程方面,5000公里以下的占比最大,为60.91%,5000~10000公里的有30.91%。

  致炫定位A0级两厢小型车,官方定价为6.98万~10.98万元,年轻人因而成为购车主力军。其中20~29岁的占到近6成,30~39的为37.27%。同时,将其作为第一辆车的车主多达67.27%。与以往调查相似的是,男性车主依然占压倒性多数(93.64%)。

  舒适性

  没有弱项 空间更优

  作为雅力士的换代产品,致炫全面超越老款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115、1700、1495(mm),轴距2550mm,相比老款雅力士车长增加了200mm,轴距加长了90mm,后座乘客的膝部空间以及后备厢空间有所加大。在对体现舒适度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和音响4方面的调查中,有近9成(89.09%)车主认可驾乘空间。有的车主称,选致炫就是冲着它超越同级,比肩A级的空间来的,日常上班、闲时带家人出游等可以兼顾了。此外,对音响、座椅及空调的满意度尽管低于空间,但也都比较理想,分别为75.45%、62.73%和71.82%。

  在异响异味方面,有个别车主反映中控台有异响(占8.18%),反映新车有异味的占17.27%,因而,相比较而言,致炫在两异表现上较好。所以,在舒适度总评中,认为“非常好”和“好”的分别为13.64%和70.00%。

  养车

  油耗理想 养车不贵

  与雅力士相比,致炫采用丰田带有双VVT-i技术的最新NR系列发动机,有1.3L和1.5L两种排量,再辅以提高压缩比和降低零件摩擦技术以降低油耗,所以尽管参与调查的车辆中能达到官方5.5~5.7L的不多,但油耗控制在8L以内的车主却高达91.82%,所以在“最满意的地方”一项调查中,选择“油耗”的占82.73%,而在“最不满意的地方”一项中,没有车主选择“油耗”。

  在维修/保养的场所选择上,绝大多数车主去4S店,只有个别车主去了快修店。与之相关的维修费用方面,花费在400元以内的占73.64%,其余的则在400~600元,近7成车主能接受维保费用,感觉“非常高” 的只有5.45%。

  可靠性

  细节问题待完善

  参与调查的110辆车中,有18辆出现了非人为因素的问题,但61.11%的车辆没有维修,说明一些故障属于非失效性问题。这些故障主要涉及“车内部及内饰”(33.33%)、“车身外部”(16.67%)及“发动机”(22.22%)等。

  “车内部及内饰”方面,中控台异响反映较多,其次是隔音不理想;“车身外部”问题主要涉及车漆薄、软导致的漆面开裂,车体密封不好导致灰尘大等;而发动机问题,主要是发动机噪音明显,且个别车辆有渗油情况(这一问题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案例中也有涉及)。

  综观这些问题多涉及细节,对车辆的可靠性没有直接影响。所以,在“质量可靠性总评”中,有19.09%及51.82%的车主认为“非常好”和“好”,不过认为“一般”和“差”的车主占了也近3成。就此次调查而言,厂家还是应该处理好细节问题,防微杜渐。

  结论

  整体表现均衡 值得入手

  作为广汽丰田“小车战略”主打车型之一的致炫,经过半年多的市场检验,可以说是对雅力士作了成功换代,这主要得益于其在外形、空间、油耗以及舒适度、性价比等方面充分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整体表现均衡。

  首先在外观上,尽管有部分车主对尾部设计有微词,但对其大气、硬朗的前脸及侧面造型还是很拥护的。在“最满意的地方”中,“外形”的支持率高达91.82%,稳居第一,在紧随其后的油耗、舒适度及品牌价值方面,致炫分别得到了82.73% 、81.82% 、74.55%的好评,质量、安全性及功能的表现虽不抢眼,但也中规中矩。当然,在此次调查中,车主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一是低配版本配置确实有点过于简陋,二是后排储物空间省略太多,三是内饰塑料感浓重,还有部分消费者希望改善售后服务质量等等。总的来说,综合考虑各项表现,致炫是一款值得入手的小型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