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长安福特蒙迪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5-23 08:0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在此次的调查中,长安福特蒙迪欧综合评分为86分。车主普遍对于车辆的外形、车辆配置及安全性表示非常满意,而车主对日后的使用养护费用方面,则普遍认为油耗及保养费用偏高。车主们更希望长安福特蒙迪欧在售后服务及养车成本方面更加亲民。

  综合评分:86推荐

  车主

  年轻男性居多

  目前国内B级车市场中,中规中矩、宜商宜乘的车型仍占主导地位,但随着消费者自我意识表达需要的增强,多样性、个性化逐渐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一个发展趋势。蒙迪欧便是这样一款应运而生的车型,运用年轻、个性化的风格在中高级市场中进行差异化竞争。从参与此次调查的109位长安福特蒙迪欧车主年龄来看,的确集中在20~39岁之间(81.65%)。而且相比多数女性追求驾驶舒适性,蒙迪欧出色的操控性对男性车主更具吸引力,调查中男性车主就占到98.17%。

  蒙迪欧于2013年8月上市,大多数车主购车时间还不到半年,但也有一成多车主在新车上市一两个月内便火速出手。车主中间,52.29%是首次购车,其余47.71%的车主已为第二次购买私家车。

  舒适性

  逾五成赞座椅舒适

  蒙迪欧整体操控不失运动风格,但底盘整体调校更趋向于舒适性,因此在舒适性方面所获认可度较高。

  蒙迪欧后悬架为后复合连杆独立悬架,在老款车型上重新设计,对震动的过滤方面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优化,有助于舒适性的提升;座椅得到半数以上车主认可,就拿1.5L GTDi舒适型来说,虽说是惟一未配备真皮座椅的车型,但座椅具有8向手动调节功能,软硬适中;驾乘空间也获得了42.20%车主的认可。不过,有部分车主认为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不足,2850mm轴距下空间表现还不够出色。作为空间表现的另一部分,储物空间的实用性也颇受车主认可。

  有不少车主还在舒适性调查中特别提到蒙迪欧优越的整车隔音效果,只有个别车辆在不平路面上车内有轻微异响,或车窗升降有异响。相比异响,异味问题稍多,但也仅被两成多车主提及,“两异”的总体表现值得肯定。

  养车

  超半数认为费用偏高

  蒙迪欧的车主中,55.96%使用93号汽油,44.04%使用97号汽油。参与调查车辆百公里油耗集中在8~12L,还有一成在12~15L(蒙迪欧有2.0T和1.5T车型),32.11%的车主认为该油耗数值偏高。

  据了解,蒙迪欧官方保养手册中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一次,由于空气环境和油品质量等原因,厂家根据中国的实际用车环境调整为5000公里一次。2.0T和1.5T车型保养项目方面所用原厂机油不同(1.5T为福特原厂5W-20全合成机油,2.0T为福特原厂5W-30半合成机油),机油滤芯也有所不同(1.5T为小滤芯、2.0T为大滤芯),其余项目使用的零部件及油液完全一样,但1.5T车型需要定时更换正时组件部分,2.0T为免维护正时链条。

  从车主角度来看,蒙迪欧的总体保养费用不低。调查显示,每次保养平均花费多集中在600~800元,占44.95%,400~600元的占33.03%,800元以上的占22.02%,这只得到一成多车主完全认可,半数以上认为偏高。

  可靠性

  近八成认可质量

  109辆参与调查的蒙迪欧中,17辆曾出现过故障,首次问题出现的位置较多出现在车身外部(占29.41%)、车内部及内饰(23.53%)、电子设备(17.65%)以及温控系统(11.76%)等处,车门生锈和气囊灯常亮问题曾出现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上。

  像发动机、转向系统、刹车系统以及传动系统这些八大系统中的关键部位,并没有车辆首次问题发生。不过,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上分别有两起和一起有关发动机漏油和变速箱低速顿挫感强问题的投诉。

  还有部分车主对蒙迪欧质量表现不满的主要原因是内饰做工不到位,且多处接缝处理不当,车主普遍认为车身钣金方面有待提升。不过,仍有34.86%的车主对蒙迪欧的质量十分认可,认为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有很大提升。而且从车主对蒙迪欧质量可靠性的总体评价来看,近八成车主认为“非常好”或“好”。

  结论

  外观出色 安全可靠

  蒙迪欧的外观是全车的最大亮点,酷似阿斯顿马丁的车头给人一种霸气凶狠的运动气息。有人说这是在山寨大牌,也有人说这是福特家族样式的自我演变,但无论怎样,它单凭外观便俘获了近九成蒙迪欧车主的心。此外,高科技、人性化配置也让54.13%的车主十分满意。

  配置方面尤值得一提的是安全配置。46.79%的车主对蒙迪欧的安全性十分信赖,这得益于福特多年来积累的安全口碑。从更实际的蒙迪欧的安全配置来看,全系标配的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和侧气帘以及膝部气囊都实实在在给车主吃了一颗定心丸,带有气囊的安全带则更好保护了后排乘客的安全。

  综上所述,长安福特蒙迪欧公认有待提升的是工艺水准,但总体来说较老款车型已有所提升,算得上是一款兼具美观、运动、舒适、实用于一身的中型车,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