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奇瑞艾瑞泽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5-07 08:1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在此次的调查中,奇瑞艾瑞泽7综合评分为83分。车主普遍对于车辆的外形、车辆配置及安全性表示非常满意,而对日后保养费用表示价格亲民。而一部分车主认为艾瑞泽7的品牌价值不高,售后服务有待提高。车主们更希望奇瑞艾瑞泽7是一款综合性价比更高、售后服务有保证的家用经济型轿车。

  综合评分:83推荐

  车主

  四成车主非首次购车

  2013年7月上市的艾瑞泽7是奇瑞在回归新品牌策略下第一款正向开发的车型,将目标受众锁定为正在成为汽车消费生力军的“务实自信的城市新生人群”,年龄25~40岁之间,有较强的事业进取心,自信、务实,不浮夸、不标榜,兼顾家庭与事业,寻求更舒适的生活和事业上升。与之相吻合,此次参与调查的共123位艾瑞泽7车主年龄主要集中于20~40岁(近九成)。

  六成车主首次购车,四成曾有过购车、用车经验,其中的13.83%甚至经验颇丰,这已是其第三次甚至更多次选购家用车,这些车主用车一段时间后普遍给予“推荐”的总体评价。之所以艾瑞泽7得到车主如此反馈,很关键的原因是其倾注了奇瑞3年的精力研发,甚至可以说代表了奇瑞目前较高的研发标准和制造工艺。据悉,为了在研发阶段就把控好车辆的品质,奇瑞斥巨资为其配备了8个试验室以及一条试验道路,不少试验室是首次使用,对整车进行涵盖了23个专业模块的2600余类试验。

  舒适性

  八成满意舒适度  三成车辆有异响

  艾瑞泽7的舒适度获得近八成车主好评,在“最满意的地方”调查中,47.15%车主选择舒适度。其中,驾乘空间满意度最高(78.05%),72.36%车主满意空调,还分别有六成左右满意座椅和音响。当然,舒适性还综合地体现在其他许多方面。

  首先,内饰看上去就很顺眼很舒服,各个部件配合紧密,缝隙均匀,氛围不失居家气息;操控方面,轻便的转向助力、舒适化调校的底盘悬架、2700mm的轴距和换挡平顺的CVT无级变速箱,都表明其居家舒适的性格特征;艾瑞泽7在处理内饰异味方面更是下了很大功夫,绝大多数车主没有提出该问题。

  不过,倒是有三成车主提出了车辆不同位置出现的异响,包括车身后侧减震、加速踩油门异响等。同时,车辆隔音方面也需要奇瑞进一步提升。

  养车

  七成认可保养费用

  五成油耗不到8L

  关于艾瑞泽7的保养,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时进行首保,之后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参与调查的车辆中,行驶不到1000公里的仅一成,58.54%已行驶1000~5000公里,29.27%已行驶5000~10000公里,还有个别车辆行驶里程超过10000公里。由于绝大多数车辆在5000公里或不到5000公里时进行首保,因此123位车主中,不少对保养费用有直接的感受。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车主会选择到4S店进行,次保养花费集中在400元以内。对此,近七成车主认可,5.69%认为偏高。

  同样涉及用车成本的油耗方面,在“最满意的地方”有四成多车主选择,只一成多对其表现十分不满。从百公里油耗数值来看,48.78%在8L以内,42.28%在8~10L。

  可靠性

  逾八成认可质量

  如前文所述,艾瑞泽7在研发标准、制造工艺以及质量把控上都达到了奇瑞一个新的高度。作为对其质量可靠性的认可,参与调查车主总体对艾瑞泽7的质量给予好评,五成多认为“好”,更有三成多认为“非常好”。然而到截稿时,中国汽车质量网还是收到了16宗相关投诉,近日更连续有车主投诉艾瑞泽7的车身漏水问题,主要涉及驾驶舱。

  近三成车辆出现过故障,但部分故障不影响正常行驶,因此仅有11辆车维修过。已发生故障的车辆中,首次故障发生于500公里以内的仅两成,最多的出现在车身外部(三成)。8.33%及11.11%车辆首次故障发生于发动机、转向系统:一车主反映刚起步时发动机严重异响,爬坡或负重大时更明显;多位车主反映方向盘跑偏,导致车辆无法保持直线行驶,存在安全隐患。这些值得厂家及4S店的注意。

  结论

  品牌和售后待提升

  艾瑞泽7第一眼看上去会觉得很顺眼,没有任何出位的设计,也没有过时的元素,整体造型成熟美观,它也凭借此吸引了86.18%车主的目光;智能行车娱乐系统、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五成多车主认为丰富且好用。此外,车主对其安全性的认可度也较高(52.85%)。据奇瑞介绍,在开发艾瑞泽7时已经做过十多次实车碰撞测试,其工程样车的碰撞成绩已经达到2012版C-NCAP五星级评价标准。不仅如此,奇瑞还加入了卡车钻底、正前刚性柱、斜角度墙面等欧美法规的碰撞项目。

  无论是采用现代科学的开发流程、聘用海外知名设计师和工程师组成研发团队,还是斥巨资建造相关的试验中心,奇瑞很明显致力于以产品提升品牌价值。不过,目前对该品牌充分认可的车主为数尚少,三成多望其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的提升离不开质量提升,同时售后服务水平也应跟上,调查中的三成车主对此不满。

  虽然还有需要提升之处,但综上种种,奇瑞艾瑞泽7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