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10-23 07:4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在此次的调查中,北京现代全新胜达综合评分达到了84分。车主普遍对于车辆的外形,安全性以及质量可靠性比较满意。而一部分车主认为这款车型售价相对于同级别SUV车型来说缺乏优势,而且油耗也相对偏高,燃油经济性一般,车主们更希望北京现代全新胜达是一款兼具可靠性以及性价比的车型。

  综合评分:84 推荐

  车主

  年轻消费者居多

  107位车主中绝大多数为男性,年龄广泛分布在20~50岁,其中,四十岁以下的居多。由于全新胜达与起亚索兰托属同一平台,将两者的消费群体对比分析,若索兰托消费群体的年龄层在30~35岁的话,那么全新胜达可向下扩充至25~35岁,该年龄范围与我们的调查发现十分吻合。与索兰托的相对保守相比,全新胜达更具有超前思维意识,更能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心理。

  多数家庭在二次购车时选择SUV车型,尤其是一辆北京现代主打高端的全尺寸豪华SUV,调查中,多一半车主此前已有过购车经验。此外,由于全新胜达于去年年底上市,因此车主购车时间集中在半年之内,行驶里程也集中在一万公里以下。

  舒适性

  5座空间获高度认可

  关于舒适性,车主普遍给予全新胜达较高评价,73.84%认为“好”甚至“非常好”,而且66.36%认为舒适性是这款车最令人满意之处。不过,也有悬挂偏硬、自动滤震欠佳、方向盘不舒适、座椅偏硬、空调制冷以及音响效果一般等个别问题,体现在舒适度总体评价中,1.87%给予差评,而2.80%在“最不满意的地方”选择了舒适性。

  再看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等衡量舒适性的几项具体表现,其中,驾乘空间与座椅的认可率都高达八成以上,5座车型的空间更是普遍得到车主正面反馈:“坐姿高视线好,整体空间宽敞,横向、纵向空间都较宽裕,185cm的身材坐在驾驶室很舒适,后排坐3个185cm的魁梧大汉也没问题,后备箱也足够宽大。”但七座车型的车主对后排空间有一些小抱怨。

  调查中,虽然个别车主反映颠簸或高速时天窗异响、后排座椅以及后门异响、风噪的问题,不过,全新胜达作为韩国车,密封性和静音性已有很大提升,大多数(71.03%)车主在异响一项中给予好评。此外,虽说一部分车主对内饰材质有更高期待,但多数没有受到内饰异味困扰。

  养车

   油耗12L左右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共有2.4L和2.0T两种排量的车型。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气缸内需要承受更大的压力,因此使用高标号的汽油可以尽可能防止爆燃,从而也提升了使用成本。而全新胜达这款2.0T涡轮发动机使用93号汽油即可,不挑食很可贵。用车方面,只有不到一成车主给车辆添加97号汽油,百公里油耗集中在12L左右,无论何种排量、手动或是自动,油耗都比厂家公布的油耗值高一截,因而有一成多不满,但考虑到全尺寸大车身,也有两成车主对这样的油耗很知足。

  谈完用车再谈谈养车,调查中的车主每次维修保养平均花费基本处于400~800元的水平,400元以下的不到三成,还有极个别超过800元。对此,调查中三成多车主欣然接受,38.32%认为一般,25.23%认为稍高,还有个别人感觉已超出自己接受范围。这种花费上的差异或许与配备不同款发动机有关,据了解,2.0T比2.4L车型维修保养费用要贵一些,主要体现在机油、火花塞、空气滤芯和汽油滤芯等配件价格上。

  可靠性

  质量整体获高度认可

  整体调查发现,全新胜达质量得到超七成车主充分认可。经调查,没有或鲜有首次问题发生在温控、发动机、转向、刹车及传动几个重要系统。发生在车身外部、内部及内饰的问题也多数并未影响正常使用。不过,有些问题使车主受到的困扰比较大,他们分别就三元催化堵死、冷启动排气管冒黑烟以及车身有色差等问题在中国汽车质量网上进行了投诉。

  由于中高端的定位,以及不算便宜的定价,全新胜达车主普遍对这款车的期待值较高,因而,一些类似于车灯亮度、音响效果这样细节处的小毛病往往引得他们心烦,体现在调查中,1.87%车主在“最不满意”调查选项中对质量提出质疑。

  高质量源于细节,有些车主即使车没问题,比较粗糙的装备工艺会影响他们给予这款车的品质评价。虽说与进口版相比,两者外型上相似度很高,但举个简单的例子,国产车型同一条接缝的不同位置差值较进口车型大,说明国产的整体装备工艺还需提升。

  结论

  安全出色 综合实力强

  调查中,全新胜达的安全性是除外观之外,唯一受到如潮的好评(83.18%选择安全性为“最令人满意的地方”)同时受到“0质疑”的一项。进口全新胜达获得E-NCAP五星安全评价并荣获2012年度最佳安全车型,国产后显然延续了海外版这一优势,有车主就评价,全新胜达安全配置比较丰富,主被动安全方面,除了传统的车身稳定系统,还增加了车道偏离系统。

  操控与动力方面,综合车主反馈,全新胜达刹车偏软,加速有些许顿挫感,但方向盘指向明确,驾驶轻松,动力够用,提速不错。归根结底,这样一款安全性出色、配置上档次、运动家用皆宜、具备综合实力的全尺寸SUV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