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上汽荣威9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4-12 08:00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 编辑:刘迎

  产品可靠性

  品质可抗衡合资品牌

  参与调查的105辆上汽荣威950当中,大多数(76.19%)到本调查结束时尚未出现任何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或质量问题,仅25辆已经出现故障。这些出现故障的车辆当中,也仅有7辆被送至4S店以及其他场所进行检查、修理。据车主反映,在使用过程中,像车身外部、车内部及内饰、温控系统、发动机、刹车系统、传动系统等几个衡量产品可靠性非常关键的因素都没大问题,首次故障主要容易发生在两个部位,电子设备及附件、转向系统,分别占到44%的比例,此外还有个别车辆首次故障出现在了其他地方。首次故障多发生在1000~3000公里以及3000~5000公里内,在500~1000公里以及5000~10000公里内的车辆还是少数。

  再来看车主对上汽荣威950质量可靠性的综合印象,只有一成多认为“一般”,绝大多数给出了“好”(35.24%)甚至“非常好”(48.57%)的评价。此外,虽说车辆不可避免地也会出现大大小小的质量问题,但仍有八成车主认为质量是这款车对自己的最大吸引。特别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近一年以来,中国汽车质量网上只接到一起有关于荣威950的质量投诉,这无疑也为其可靠性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这样的成绩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十分抢眼,甚至与我们曾经调查过的某些合资品牌车型相比都毫不逊色。近年来,自主品牌的品质已经有了极大的提升,成为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的基础。以荣威为例,依托上汽集团“中国主导、全球联动”的创新研发体系、世界级的制造水平和成熟的全球采购供应体系,荣威走出了一条“高起点、国际化、差异化”的自主品牌新道路,无论是在技术、研发还是产品和服务上都已具备不逊色于合资品牌的实力,尤其是定位于“首席行政座驾”的荣威95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