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广汽丰田第七代凯美瑞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0-08 10:4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车主基本面

  中年男性车主更为青睐

  参与调查的车主当中,车主年龄集中在30~49岁,此年龄范畴之内的车主达九成以上。其中,年龄在40~49岁的车主超过半数,年龄在30~39岁的车主占31.37%,还有8.82%的车主年龄分布在20~29岁之间。无论从外形还是性能上来看,第七代凯美瑞总体属于中庸车型,适合家用,同时兼顾商务用途。正因如此,它更受中年消费者青睐,且多数家庭和个人会选择新凯美瑞作为其第一辆私家车。这一比例占受调查凯美瑞车主的51.96%,将其作为第二辆私家车的车主占到32.35%,还有15.69%的车主选择新一代凯美瑞作为第三辆私家车。

  第七代凯美瑞操控轻便灵活,也适合女性使用,但或许由于新一代凯美瑞前脸设计稍稍多了一些攻击性,看上去更加凶悍,所以,在接受调查的车主当中,其相对更加吸引男性消费者的目光。在此次调查中,男性车主占到90.20%,而女性车主仅占到9.80%,尚未达到男性车主人数的1/9。

  截止到本次调查结束,第七代凯美瑞上市不到一年,购车3~6个月的车主占比最大,达到53.92%,其次是购车6~12个月的车主,占到29.41%,此外还有16.67%的车主购车时间在3个月以内。这些车辆的行驶里程方面,虽上市时间不长,但没有车辆的行驶里程在1000公里以下,行驶里程主要集中在5000~20000公里区间内。其中,有48.04%的车辆行驶里程在1000~5000公里,行驶里程在5000~10000公里和10000~20000公里的车辆分别占到14.71%和37.25%。

  随着汽车的日益普及,汽车消费人群也不断扩大,第七代凯美瑞同步推出了旗舰、运动以及混动三大车系,以差异化的市场定位,打造出新一代凯美瑞“系列品牌”的战略布局,分别满足事业进取型人群、追求生活品位人群以及高端商务人群的不同购车需求。从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构成来看,虽然他们来自北京、福建、厦门、广东等不同省市,但多数属于市场经济中正在迅速崛起的一代消费者,收入水平比社会平均水平高,用车习惯则兼顾商务及私人使用。他们一方面重视商务用途,另一方面也更加追求年轻时尚、个性运动,新一代凯美瑞力求打造的“系列品牌”战略布局正好契合了不同消费者对自己座驾的个性诉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