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雷克萨斯CT200h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9-06 13:0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维护成本

  超长免费保养期油耗均在8L内

  在看到多个专业媒体对CT200h的测试,以及此次关于CT200h的油耗调查后(所有调查车辆的百公里油耗均在8L之内),8L这个百公里油耗的最低划分限似乎有些高了,因为CT200h的百公里油耗可以保持在5L之内。燃油标号上,有70.48%的车主选择93号汽油,还有29.52%的车主选择97号汽油。

  其实,CT200h的最核心卖点就是它搭载的带有Lexus Hybrid Drive技术的混动系统配置。这套系统由一具代号5ZR-FEX的1.8L直列四缸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引擎和一个电动马达联合组成,最大功率输出136马力,动力效能基本可以媲美2.0L自然吸气引擎。更重要的是,CT200h在讲求动力足够的情况下还很好地平衡了节油和排放。从厂方公布的数据来看,CT200h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6L,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达到超低的107g/km。而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纯电动、经济、标准和运动),CT200h的动力、操控以及油耗、排放表现也都会呈现出不同的结果。

  在CT200h的保养说明中明确规定,在购车后享受72个月或150000公里内享受一系列免费保养服务(两者以先到者为准)。这也可以理解为,150000公里内所有的常规保养项目的配件和工时费都是免费的,包括每隔20000公里的润滑系统养护。如果平时不是因为使用损伤造成的维修,车主都不用自掏腰包。有了这样的售后承诺,全部车主都选择在4S店进行维护和保养。

  因为有一部分易损件的保修期是6个月或10000公里,所以参与调查的车主中的一部分已经有过费用支出,但九成以上车主的支出都在400元之内,还有9.52%的车主支出在400~600元,没有更多支出车主的出现。对于以上费用,认为“很便宜”的车主为60.00%,认为“便宜”的车主有30.48%,不过还是有不到一成车主认为“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