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风本田第九代思域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8-06 10:46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维护成本

  近八成车主认可油耗  维护成本较低

  调查数据显示,有52.63%的车主反映第九代思域的百公里油耗在8~10L,其次是油耗在8L以内的车辆,占比为36.84%,还有10.53%的车主选择10~12L,没有车主选择12~15L。燃油标号上,参与调查的车主中,94.74%的车主选择了93号汽油,5.26%的车主选择了97号汽油。在维修保养场所方面,所有车主都选择在“4S店”进行。

  虽然在4S店保养会带来稍高花费,但调查发现大部分车主(68.42%)的单次平均花费都在400元之内,31.58%的车主单次平均花费为400~600元,没有车主花费在600~800元以及800元以上。而针对以上的花费,车主们随后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15.79%车主认为“很便宜”,57.89%车主认为自己的保养花费“便宜”,21.06%认为“一般”,认为“高”的车主比例仅为5.26%,没有车主选择“非常高”。

  其实早在之前,第八代思域就因为i-VETC发动机而在用户群中获得了“1.8L排量、1.5L油耗、2.0L动力”的优秀口碑,而第九代思域搭载的i-VTEC发动机在前代基础上又进行了多项技术升级,辅以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在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两方面都获得了同步提升。鉴于绝大多数被调查车主经常是在城市路况下行驶,而且第九代思域除了继续保留1.8L排量,还推出了2.0L排量的Type-S车型,为崇尚动感、追求驾悦的用户带来了新的动力惊喜,我们认为该款车型确实在“低油耗”方面占据很大优势。从维护成本来看,第九代思域与第八代思域在保养费用方面变化不大,都比较便宜,而且质保时间从此前的两年或6万公里提升至3年或10万公里,3个月或5000公里需要进行首次免费保养,以后的保养间隔为6个月或者5000公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