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风本田第九代思域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8-06 10:46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舒适性

  超九成车主赞扬 “两异”及座椅表现有待更好

  此次调查中,在衡量一款车型舒适性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方面,车主对第九代思域的驾乘空间满意度相对最高,比例为89.47%,对空调、音响的满意度也均在70%以上,60.53%的车主表示对座椅满意,没有车主选择“都不满意”这一选项。

  其实,就我们的经验来看,一般拥有动感外观构造的车型,往往在内部空间上并不给力,不过车主实际的驾乘体验告诉我们,第九代思域在空间上的利用很成功。虽然与第八代思域相比,第九代思域轴距缩短了30mm(2670mm),不过凭借空间设计师的优异设计,在车身线条优雅动感的情况下,细节空间表现反而有所提升。坐在驾驶席,优化后的A柱和大面积的风挡提供了较好视野,另外得益于设计师对座椅的改进和对空间的优化组合,乘坐人员的舒适空间更加人性化,甚至后备箱也在原有375L的基础上增加了65L,达到440L。

  在座椅上,第九代思域采用八向电动调节座椅,方便不同体型的客户将坐姿调节到最佳位置。前排座椅在兼顾舒适和触感的基础上,还加强了贴身的包裹感,靠背设计成曲线的造型,既保证了美观,又为后排乘客争取了足够大的腿部空间。后排座椅也增加了宽阔感和舒适度,而且延续了第八代思域平整化地板的优点,乘坐在中间的客户也能拥有较大的腿部空间。当然,此次调查中,车主对座椅的满意度相对并不是很高,鉴于近七成的被调查车主行驶里程目前还在5000公里以内,所以对座椅舒适度的感受还有待车主未来更多的体验。

  “两异”方面,调查发现,第九代思域在异响、异味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还有提升空间,分别有14.91%和15.79%的车主认为自己的车辆有“异响”和“异味”问题发生。虽然第九代思域在多达30多个噪声传递的关键部件应用了高品质的吸音材料,也由此带来了静音性的大幅提升,不过从调查的反馈来看,车主们仍然有更高期待。

  在完成以上6个单项的细分调查后,我们也请车主对第九代思域的整体舒适度进行评价,结果发现有21.05%的车主认为“非常好”,73.68%的车主认为“好”,还有5.27%的车主表示“一般”,没有车主认为“差”和“非常差”。虽然在单项调查中,不乏有车主对座椅及“两异”上的不满,不过从车主整体评价来看,他们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这款车的整体舒适度,也正是因为喜欢,所以细节要求才会更加苛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