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江淮瑞风II-和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7-12 15:2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维护成本

  油耗多在12L以上 车主满意维护成本

  百公里油耗方面,占比最大的为12-15L的车辆(59.09%),10-12L的车辆其次(22.73%),还有18.18%的车辆在15L以上,没有车辆的油耗在8L以内或8-10L。在随后针对“车主最满意的项目”调查中,选择“油耗”这一选项的车主比例为22.72%,这也说明不少车主对江淮瑞风II-和畅的燃油经济性仍有更高期待。

  目前在售的江淮瑞风II-和畅搭载了两款动力系统,分别为2.0TC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与1.9CTI柴油发动机。2.0TCI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4缸16气门,DOHC双顶置凸轮轴技术,峰值扭力达270N?m,最大功率130kW,相比同排量传统发动机,扭矩提升47.1%,功率提升44.4%,发动机升功率达到65kW/L,燃油经济性相比同排量发动机低10%。而1.9LCTI柴油发动机通过采用第三代高压共轨直喷等新技术,也实现了绿色环保。

  来自车主的反馈显示,他们全部都选择4S店进行维修和保养,平均每次花费在400元之内的占比为54.55%,400-600元的有40.91%,600-800元的有4.54%。对于以上支出,认为便宜的车主有五成,还有四成以上车主认为“一般”,仅有3.64%的车主认为“高”。

  据了解,江淮瑞风II-和畅的质保期为3年或6万公里,厂家建议车主每3000公里保养一次,一般情况下,小保养的周期在3000公里,材料+工时的费用为300元左右,大保养视具体车况而定,一般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在400元左右。虽然根据4S店的不同地域分布,以上支出会略有不同,不过这样的维护保养费用在MPV市场来说确实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