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江淮瑞风II-和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7-12 15:2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产品可靠性

  获七成车主肯定 电子设备易发首次故障

  调查问卷显示,110位车主中,目前已经发现车辆出现非人为因素故障的车主有31.82%,而且他们全部都去4S店进行过检测和维修;不认为车辆出现过非人为因素故障和质量问题的车主为68.18%。

  据发现故障的车主反映,江淮瑞风II-和畅首次故障的位置中,电子设备及附件占比为25.72%,相对较集中。传动系统占比为17.15%,车身外部、车内部及内饰和转向系统的占比均在10%之内。值得一提的是,江淮瑞风II-和畅的温控系统、发动机系统、刹车系统并未在首次故障位置中提及。自主品牌车型表现良好的温控系统已经在《品质汽车》以往多次的可靠性调查中被证实,而江淮瑞风II-和畅能在一款车的心脏——发动机上有较好的表现,值得称赞,它搭载的2.0T HFC4GA-1C发动机技术成熟,而且比瑞风之前搭载的HFC4GA3系列发动机有了质的飞跃,更加省油,动力更加强劲。

  车辆首次发生故障时的行驶里程上,江淮瑞风II-和畅在500公里内发生故障的占比为28.57%,3000-5000公里和10000-15000公里发生首次故障的占比均为20%及以上。在500-1000公里和1000-3000公里发生首次故障的车辆均在20%之内。以上数据显示,江淮瑞风II-和畅发生首次故障的行驶里程分布呈两极化趋势,以后批次的车辆或许在装配或制造工艺的稳定性上有提升空间。

  调查中,车主们表示,他们眼中江淮瑞风II-和畅最需要改进的问题有以下几个:动力再提升、小零部件做工能够更加精致、细节把握更好。基于以上数据和车主对车辆的评价,认为江淮瑞风II-和畅的质量可靠性“非常好”和“好”的车主共计超过七成,还有25.45%的车主认为车辆的可靠性水平“一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