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2.0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5-28 17:05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张静

  舒适性

  七成以上车主认可  座椅最受好评

  作为衡量整车品质的一个重要方面,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2.0T在一些车内关键部位的舒适度上表现不错。在针对空调、座椅、驾乘空间以及音响这4个部位的车主评价中,座椅和驾乘空间都获得了八成以上车主的认可,不过音响和空调的满意度相对低一些,分别为59.26%和51.85%,没有车主选择“都不满意”选项(见表十一)。

  蒙迪欧-致胜在车身尺寸方面优势不小,长、宽、高分别为4854 mm x 1886 mm x 1495mm,轴距为2850mm,确保了宽敞的内部空间。具体来看,95cm的前排头部空间在同级中属于较好水平,92cm的后排头部空间以及84cm的纵向空间也颇令人满意。另外,致胜不仅拥有能适合不同体型消费者的宽大座椅,而且还拥有松软的座垫。在顶配车型上,副驾驶位靠背左侧提供了“老板键”,可以对座垫和靠背进行调节,长期乘坐不容易产生疲劳感。

  此次调查中,我们还专门针对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2.0T的“异响”和“异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查。在针对“这款车在行驶过程中(包括刹车时)是否有异常响动”这一选项中,42.59%的车主选择了“有”,而57.41%的车主则选择了“没有”(见表十二)。我们统计发现,异响问题主要源于车主反映的避震器异响、助力泵异响。在回答“这款车的内饰是否有困扰您的异味问题”的选项时,有20.37%的车主作了肯定选择,而79.63%的车主认为没有异味,表明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2.0T在内饰用料上相对不错。

  统计发现,在回答“您对这款车的驾驶舒适度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时,选择“非常好”的车主(18.52%)与选择“好”的车主(55.56%)合计比例高达74.08%,认为“一般”的比例则为20.37%,认为其舒适度“差”或“非常差”车主比例很小,分别为3.70%和1.85%(见表十三)。七成以上车主对整体舒适度认可无疑是个不错的成绩,不过在随后回答 “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这个调查选项时,选择“舒适度”的车主比例仅有35.19%,而且考虑到不少车主在异响问题上的反映,表明致胜在舒适度上未来还有提升的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