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2.0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5-28 17:05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张静

  产品可靠性

   超六成车主认可 异响问题不容忽视

  作为“百名车主评新车”的核心评测内容,车型的可靠性一直颇受我们的关注,因为可靠性数据往往更能够反映一款车型的真实品质,如果某款车型在开始阶段质量较好,那么它的长期可靠性也值得期待。

  就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2.0T的实际可靠性表现来看,其车身外部、温控系统和传动系统经得住大多数车主实际驾驶中的可靠性检验,我们并没有收到调查车主在这些系统的相关故障反映。车主反映的故障主要出在车内部及内饰、电子设备及附件、发动机、转向系统和刹车系统,比例分别为21.43%、14.29%、14.29%、10.71%和10.71%(见表六)。就具体故障来看,在“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一项中,车主们集中反映了下面这几个问题:避震器异响、助力泵异响(见表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异响问题也在随后“舒适度”领域的细分调查选项中有所体现。

  

  抛开故障本身,此次调查中,在回答“您的车是否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时,有25.93%的车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其余74.07%的车主则表示了否定(见表八),车型发生故障的比例适中。就车辆首次发生故障的行驶里程来看,有一半的故障发生在1000公里以内,1000~3000公里的占比25.00%,3000~5000公里的占比14.29%(见表九)。调查还发现,在那些出现故障的车辆中,64.29%的车主进行了维修,35.71%因为并不是失效性问题,并没有选择维修。

  在“可靠性”调查的最后一部分,我们请车主给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2.0T车型做出综合评价。在针对“您对这款车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中,选择“非常好”的车主占比17.59%,选择“好”的车主占比48.16%,也就是说有超六成的车主认可这款车的可靠性水平。另外,有28.70%的车主选择了“一般”,3.70%和1.85%选择了“差”和“非常差”(见表十)。虽然整体出现故障的调查车型比例并不高,但从车主反映的故障部位及相关典型问题可以看出,异响等问题的出现的确影响了部分车主对这款车型的质量口碑,而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我们也发现了部分车主对异响问题的投诉,这显然也成为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2.0T车型在未来需要努力提升的方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