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风悦达起亚K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2-14 13:16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品质汽车》调查过程

  本次调查共获得了104个有效车主样本,49%的车主进行的是面对面的访谈调查,主要包括北京、河北等地,剩余51%的车主调查主要通过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调查平台进行,涉及北京、山西、山东、辽宁、江苏、浙江、福建、安徽、甘肃等地。

  调查时间为一个月。调查执行方为《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的调查团队。

  《品质汽车》的结论

  中国中高级汽车市场的销量让韩系车在近10年的摸爬滚打中渐渐明白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同时,韩系车开始从外观发力,希望以技术、丰富的配置和整车性价比在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比如说东风悦达·起亚K5,全景天窗、一键式启动、迎宾大灯、全新设计的外形让消费者看到它的第一眼时就被吸引。在此次调查中,104位K5车主全部满意其外形,并为这款车打出了82分(满分100分)的满意度评价。《品质汽车》经过综合分析调查问卷、专业测试等论证,得出以下结论:作为诠释“DESIGN KIA”理念的一款产品,K5外形的成功已经毋庸置疑,如果能凭借K5及售后服务承诺成功打破目前由日系和德系占领的中高级车市场格局,并以此提升品牌价值,东风悦达·起亚和K5将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家族特征是亮点 品牌价值成羁绊

  东风悦达·起亚K5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当2006年彼得·希瑞尔放弃了为他带来设计界至高荣誉——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荣誉博士”头衔的大众集团时,业界的不理解之声此起彼伏,因为起亚与大众、奥迪相比,显然不及后者。不过当智跑、K5等车型出现在消费者面前时,没有人再怀疑他当初的选择。K5的家族化风格、简洁的腰线、爆发力十足的超大镀铬轮毂、弧形车顶曲线配合下沉式尾部设计、左右双排式排气管等设计中任何一项,只需你看一眼前脸,就能认出这是起亚汽车。

  与拥有百年根基的汽车品牌不同,希瑞尔加入后的起亚更具年轻的活力,也更容易绘出未来品牌的蓝图。但与此同时,品牌积淀的不够也成为起亚的短板,这一点对起亚在中高端车市场上的搏杀尤为不利,毕竟对于汽车产品来说,不少消费者对其作为交通工具之外的功能同样重视。对于K5来说,以旗舰车型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当家花旦,经历市场的考验是其成长绕不开的课题,能通过产品本身提升品牌价值是K5担负的最重要的责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