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广汽本田理念S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12-31 10:0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结论

  高性价比家轿  外形期待突破

  此次调查的数据显示,虽然车主对理念S1还有很多期待,但他们仍不吝惜于对这款车的总体评价,也正因为此,参与调查的车主们为理念S1打出了87分的满意度分数。这样的分数无疑是对敢于吃螃蟹的理念品牌和广汽本田最大的肯定。

  在填写 “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这一调查选项时,售后服务、价格、油耗都获得了超过五成车主的认可,所占比例分别为65.59%、62.17%、51.05%(见表十九),同时,没有车主在“最不满意的地方”中选择售后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在消费者和经销商甚至厂家的纠纷常见报端的今天,广汽本田理念S1能在售后服务方面获得最多消费者的认可,充分体现了广汽本田在售后服务方面的功力,以及理念S1与广汽本田“服务同网”带来的好口碑。

  据了解,截至2011年2月底,广汽本田已经在全国建立了535家特约店,这样的的网络布局优势,不仅提高了消费者选择理念产品时的便利性,还进一步提升了其对于理念品牌的认知度,尤其在理念目标消费群集中的中小城市中,强大的服务保障优势确实减少了车主的后顾之忧。

  价格方面,源自本田技术平台这个招牌不仅会打消潜在消费者对理念S1性能的顾虑,也让他们对这款车的价格颇为在意,毕竟他们是对价格敏感的消费群。然而,即使拥有和雅阁一样的零部件采购体系、相同的生产规范,甚至是一样的销售网络和服务,理念S1的售价也不超过10万元,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个不小的诱惑。

  正如一个硬币有两面一样,车主们也在调查中表达了他们在使用理念S1后的一些抱怨,比如反映相对集中的外形、功能和内饰等方面。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分别有58.16%、50.16%以及47.11%的车主认为车辆上述三个部分可以做得更好(见表二十)。

  在目前的汽车市场,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功能已经被弱化,即使在更加务实的二至五线城市,而理念深入这些市场,绝对称得上是一次新品牌的营销,只是这个新品牌的东家是根植中国多年的广汽本田。有人说合资企业打造自主品牌的产品可能会很强大,导致本土自主品牌产品在竞争中完败,也有不同意见认为前者将提升中国自主品牌的整体竞争力。合资自主的概念已不重要,重要的是,理念已经走出了这一步,不论带来的结果如何,它已经势不可挡地出现在消费者的身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