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广汽本田理念S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12-31 10:0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舒适性

  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鲜有车辆异响反映

  购车支出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消费者的期望是能以优惠的价格买到性价比高的车型,这其中就包括车辆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此次调查中,理念S1在异响问题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只有不到4%的车主认为车辆在行驶或刹车过程中有异响,超过96%的车主不认为理念S1有异响的问题。与此好成绩形成对比的是理念S1在异味问题上的表现,有47.16%的车主认为新车有异味,其余52.84%的车主不认为理念S1有此问题(见表十一)。

  除异响和异味外,座椅、音响、空调、驾乘空间也是衡量一辆车舒适度的四个方面。参与调查的车主对理念S1的驾乘空间最满意,有高达63.26%的车主选择了此项,接下来依次是空调(60.54%)、座椅(51.68%)和音响37.40%(见表十二)。

  配置清单中,理念S1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420/宽1690/高1495(mm),轴距为2450mm,虽然造型上有思迪的影子,但在审美和车身尺寸上更加符合国人的一贯标准,这组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偏大的设定。

  以略有加大的车身尺寸为基础,理念S1的前排座椅空间很充裕,后排的座椅在头部和腿部空间的表现也会让乘坐者感觉不受约束,但横向的宽度稍显拥挤。理念S1的用途少不了全家出游,510L的后备箱容积完全满足了出行需要。

  理念S1今年4月上市,紧接着到来的夏天对它的空调是个不小的考验,参与调查的车主中不乏广东、湖北的车主,他们对理念S1的空调也给予了肯定。据了解,除了制冷效果好外,更换车子的空调滤芯也很方便,因为它就设置在副驾驶储物格的后面,车主完全可以DIY,这样的设计不仅给车主带来便利,也在一定程度上为他们节省了部分开支。

  虽然车主对理念S1的空调、空间等方面比较认可,但在总体的舒适度评价中,还是有37.81%的车主认为“一般”。同时,有48.64%的车主认为“好”,13.55%的车主认为“非常好”(见表十三)。

  既然有着思迪的影子,消费者自然会将理念S1和思迪做个比较。其实与思迪相比,理念S1在舒适度上的改变还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副驾驶席前方的双层储物盒的上半部分就变成了敞开式设计,常用的小物品取放更加方便;为了改善思迪后排座椅的舒适性,理念S1特意将座椅变得柔软,只是缺少了靠背折叠和座垫向上掀起功能;另外,新增的USB接口也为增加车内舒适度加分。不过,车主的不满显然是推动厂家改进产品性能的动力,也让一些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对理念S1有了更多的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